close
套用交大學生的說法:「這禮拜應該算是爆炸週。」昨天團契有人問我說:「這禮拜還好嗎?」我笑笑地回答說:「這禮拜就剩兩天了,再不好也不會差到哪裡。」
的,這禮拜的確是出奇的爆炸:13堂課外加早崇拜的專題。

首先,原本禮拜三是校慶停課,但是因為一些緣故還是恢復上課,但是課程進度都已經安排,又不打算全部重新調整,因此就只好自己披掛上陣,負責當週的論題報告。其次,原本不在計畫內的信徒神學系之「信仰要義—路德問答」也安排從本週一開始上課,雖然這是一門我已經教過,也有完整講義大綱的課。但是要從原本三學分的課,調整成一學分的課,對象從神學生轉成教會信徒,總是需要一些必要的處理。最後是「分辨聖經中的律法與福音」,我當初選了11/01的「稱義:分辨律法與福音」,完全沒料到會剛好搭上爆炸週的行程,所以它也就為爆炸週作出了最後的貢獻。

如果以「三門新課需要預備」為前提的話,那我想單週13/14堂課,應該算是我的極限了,再多我也承擔不起。雖然第一學期任教,就面臨到授課負荷臨界值,不過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知道往後該如何面對了。

下禮拜就是期中考週,雖然只有一門課安排考試,但是好歹不會是13/14堂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