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不少人都安慰我,說:「頭一年任教,備課的壓力是難免的。」當然這絕對是事實,至少我目前的確就在這個每週追趕的壓力當中。不過,我還是應該得抽空看點書,不然覺得自己有點虛。
為了上禮拜二的早崇拜專題,的確逼迫我自己啃了不少路德著作,雖然是倉促外加有點狼吞虎嚥,不過當中卻是有些難以言喻的喜樂。隨著期中考的到來,學期也進入中間階段,再怎麼說備課也比較上了軌道,是該花點時間讀些書了。

當然這裡的「書」是相當侷限的。首先,還是得為後續的備課作預備,因此教會論的書應該是首要的部分,其次也應該開始為論文修訂出版作預備,因此手邊的幾本路德神學的書也需要加入閱讀計畫中。另外,就是敗回來的博士論文,這個應該是非看不可的,不然很難對自己交代。因此,未來幾週,我得利用一些空檔,把這些東西陸續排進Schedule裡,即使緩慢,也得前行。畢竟沒太多時日容讓我虛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