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9:51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祂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
路24:51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
徒1:1-2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直到祂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
上升的日子為止。
這學期在碩士預科教福音書,本週的進度是路加福音導論。路加福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卷書,一方面作者的筆觸生動,另一方面則是它既是列於符類福音之中,又同時和使徒行傳有共同體的感覺。
這次在預備講義時,參考了Arthur A. Just, Jr.的註釋書,在他的分段大綱結構中,他以路9:51做為耶穌事工的轉折點。過去我並未留意到這節的特殊之處,不過這回藉此我倒是觀察到路加以耶穌被接上升做為他對於耶穌事奉高峰的理解,同時也做為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的銜接聯繫。而這個觀察,也讓我對於路加福音—使徒行傳有些新的想像,特別是以「耶穌被接上升」為一個關鍵詞。
進一步的想法,就留待後續的探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