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路德神學的進度仍然是「論意志的被綑綁」(On the Bondage of the Will),基本上,我還是期待今天的氣氛還是能夠「激進」一點。
和上週比起來,本週的氣氛和緩多了。一來今天的範圍的確比較沒那麼「火爆」,二來大概也是因為對路德的寫作風格與內容還是不那麼熟悉。
雖然我想他們還是不見得會同意路德的見解(不過這也不是我的首要目的),但是我想他們至少都讀過這篇路德的經點著作,也必須去面對路德在其中所提出與主張的論點。至少我盼望他們在未來面對所謂「自由意志」的議題時,可以想起還有路德的立場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