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我的第一個任教學期也即將進入尾聲。

明天(12/18)就是系統神學最後一次上課了,相信不只是我鬆了一口氣,包括學生們也是鬆了一口氣。想不到這學期我們真的也按照進度地把課本給讀完了二分之一以上。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系統神學的外行人,但是確實是有漸漸進入狀況。

禮拜三(12/19)則是路德神學倒數第二次上課。這門課應該算是我最喜歡,也花了最多功夫的一門課,雖然學生應該也是被我操得很凶(但是我還是打算下學年把份量再加重 一些)。雖然這學期幾乎每篇路德著作都是以前讀過的,但是角色換了,需要的熟悉度和深入程度,都遠比過去來的更高。盼望下學年再度教授路德神學時,功力能 夠更勝一籌。

禮拜四的福音書則是最後一次課程進度,雖然我不是主修聖經,但是對於教聖經課程,我還是相當有負擔與使命感。未來或許不見得有機會再教聖經課程,但是這次的經歷卻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本週五開始就是聖誕假了,一直到明年的1月2日,我才會有課。而這段聖誕假期間,除了預備下學期的分部課程之外,就是希望能夠把一篇報告改寫成期刊論文投稿。另外,堆積如山的報告也得開始看,不然等到聖誕假後,就只能哀哭切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