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30,復活後第二主日,顏色:白。

這天我受邀到台灣信義會松山福音堂宣講主日信息。
因為福音堂的主日崇拜時間和我的教會是一樣的,而且加上交通上的考量,因此我們全家一起到福音堂參加崇拜。福音堂目前的教牧同工—陳淑女傳道,不僅是信神的畢業生,也是我過去在校園團契的同事。這次受邀到福音堂宣講信息,雖然是第一次到福音堂,但是感覺上卻不會太過陌生。

根據淑女的介紹,福音堂的歷史已經超過卅年,如果加上前身佈道所的時日,則是已經有四十年以上。廁身於虎林街的巷弄中,的確不太起眼,附近的住屋也是舊式格局居多。在高樓聳立的繁華台北當中,這裡顯然有另一番風貌。

當天抵達教會時,我才得知教會目前沒有兒童主日學,因為教會目前並沒有學齡階段的兒童會友,所以心詠和心諒就必須全程參加崇拜(不過他們兩位當天表現還算良好)。那天我選用的經文是約翰福音20:19-31,講題是「賜下赦免和接納的復活主」。參加崇拜的人數並不多,大約10多位,我看了週報上登載的上週聚會人數也是相去不遠。雖然這是個規模偏小的教會,但是他們仍舊採取典型的禮儀崇拜方式,雖然有些部分和我自己的教會不太一樣,但是透過禮儀的步驟和進行,很快地我也能融入其中,享受同心敬拜的喜樂。

會後,心諒很快地和教會中的兩個年輕姊妹玩起來,此外教會中年長的會友也很高興今天有小孩子在當中。顯然這次我們全家一起來福音堂的決定是正確的,不只是解決交通上的需要,同時也是一起來團契。希望下次再到福音堂時,我們仍然是全家出動,和福音堂的弟兄姊妹們有更多的互動與團契。


當天的講道,我把焦點放在復活基督的身體和傷痕。的確在人看來,福音堂的規模小,似乎影響力也很有限,但是在基督的眼中,即便如此,這仍然是祂的身體,是祂用聖寶血和生命買贖回來,並且用聖道澆灌建立的教會。雖然廁身於巷弄中,甚至巷口還有一座神壇,附近的居民似乎也無視於其存在,但這仍舊是基督的教會,是祂的身體。每當我們習慣於人為的評估標準時,我也總是一再地被上帝的道提醒與糾正,需要重新去思想祂所說的與看待的。

下次再去,不知會是何時。但是盼望下次再去時,還是能與福音堂的眾弟兄姊妹們,在主裡有美好的團契,也盼望福音的果子在當中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