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擱在案頭許久的The Genius of Luther's Theology應該要開始安排閱讀計畫了,因為作者之一的Dr. Robert Kolb五月底之前就會抵達台灣,屆時我們將會和他有個讀書研討會。
今天歐牧師詢問我,關於Dr. Kolb的讀書會計畫安排的如何了?我才赫然想起還有這檔事,趕緊發了mail通知一干人等。詢問之下,果然是只有禮拜四的時段是OK的。但是Dr. Kolb在台停留的期間並不長(大約是4週),而我們頂多也只能挪出每週兩小時的時間,因此感覺上這個讀書研討會將會有點缺憾。不過,總是難得有大師蒞臨,我再私下找機會請益好了。

事實上,這學年用Dr. Kolb的The Christian Faith: A Lutheran Exposition做為系統神學的課本,讓我逐漸拾起對系統神學的興趣,至少不像一開始教系統神學時的排斥。此外,也在教學的過程中,慢慢發現自己對於路德的創造論之興趣,是可以在系統神學的領域中找到交會之處。雖然這學期以來,一直沒時間開始研讀手邊一些關於路德創造論的資料,但是我卻是在系統神學的備課過程中,逐漸地整理出輪廓,至少知道要往這條路走下去的話,哪些部分是可以也需要去探究的。

回到我們的讀書會吧!因為估計讀書會大概是三次,總共才六小時,大概不可能把整本
The Genius of Luther's Theology啃完,因此我也得安排閱讀進度給大家,至少也得把這本書的第一部份讀完。

所以,該開始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