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年的系統神學授課即將結束,為了避免下一屆的系統神學重蹈覆轍,今天早崇拜結束後特別把下一屆修課學生聚集起來,耳提面命了一番。
根據本學年的授課經驗,因為道碩和輔碩學生的背景差異度實在太大,但是又無法分班上課,因此我「建議」(基本上和要求沒兩樣)輔碩學生在暑假中應當自行讀完「馬歇爾新約神學」和「舊約神學:從創造到新創造」這兩本書,另外也需要把新約研讀和舊約研讀拿出來複習,還有就是把教會歷史的第一至第五世紀的教義史拿出來複習。而道碩學生則是同樣要把新舊約神學拿出來複習,同樣也要把教會歷史的第一至第五世紀的教義史拿出來複習,另外就是路德神學。

另外,我也提醒他們一件事,就是在複習教義史的同時,除了複習內容以外,也要把重要字詞的英文記熟,不然上課看到這些詞彙,可能還是一問三不知。

雖然我知道他們的暑假極可能還是忙於實習,而把我吩咐的拋諸腦後,但是我還是得作這些必要的提醒。不然我下學期就沒立場痛下殺手了,因為我的課將會是「鐵的紀律,血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