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b.jpg今天早上和Dr. Kolb有一個小時的交談,老實說,一開始還真的蠻緊張的,畢竟是和大師交談。

目前執教於美國路德會(LCMS)所屬之協同神學院(Concordia Seminary, St. Louis)的系統神學系。其著作等身,最新力作即他與Dr. Charles P. Arand所合著之The Genius of Luthers Theology: A Wittenberg Way of Thinking for the Contemporary Church。此外,他也與Dr. Timothy J. Wengert於2000年合編最新英文版的協同書(Book of Concord)。不僅如此,他也以宣教士教授(mission professor)的身份,巡迴於全球各地,支援不同地區的神學教育需要。這次他會來到台灣,正是因著美國路德會亞洲區差會主任的邀請,在他七月份於印度的教學事奉之前,特地提前啟程來台停留。因此,我也就得已有此佳機,親聆大師教導。

今天和Dr. Kolb的交談,主要是簡單介紹我的神碩論文,以及向他請益有關路德著作中的創造論之研究方向。Dr. Kolb對於我的神碩論文中關注到紀念與相通這兩個議題,他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關於路德著作中的創造論,他首先推薦我去讀Wengren的Creation and Law,雖然這是一本相當舊的書,但是對於路德對於創造的看法,有相當基礎且重要的介紹。

此外,我也向他分享了我對於Luther's Catechism的整體架構的觀點,和學院奉獻感恩系列活動中,所主講的專題—「再造的道與道的創造」。關於前者,他認為我對於Dr. Charles P. Arand在That I May Be His Own中的架構,做了相當不錯的擴充和強化。至於後者,他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想法,值得進一步發展。

我想Dr. Kolb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神學菜鳥,實在是不吝指點與鼓勵。希望下禮拜能有時間,進一步和他分享我論文中的某些觀點,也期盼他的指點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