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家人最常喝的飲料是梅子蕃茄汁。
最近在大賣場中發現,我最近所酷愛的梅子蕃茄汁900毫升裝,只要25元(另一家大買場還曾經賣到23元),所以基本上只要去大賣場採買時,總會順手帶個幾瓶回來。

蕃茄一直都被我偏執地歸類為水果,而非蔬菜。因此,我實在無法容忍被炒過或煮過的蕃茄(謎之聲:應該沒有炸的蕃茄吧!)。身為台南人,蕃茄的經典吃法蕃茄切片沾薑末、白糖、甘草粉和醬油膏。然而,這種經典吃法並不能常吃,畢竟太大費周章了。所以,台南老家還有另一種同樣令我讚不絕口的蕃茄吃法:話梅蕃茄。

作法很簡單,就是挑大小適中(小蕃茄不適用),顏色略帶偏綠的蕃茄。然後從蒂頭部分,用水果刀挖出一個方形的槽,大小就是以能夠塞進酸梅即可,然後就是把話梅塞進去(原則上大概一顆就好)。接著把做好的話梅蕃茄放進冰箱,冰個兩三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拿出來大快朵頤了。按照我個人所認定的標準吃法,就是先從蕃茄蒂頭附近開始吃起,可以同時享受話梅的酸和蕃茄的清脆,然後盡可能保持話梅在蕃茄裡頭,就可以持續地享受兩者結合的優美口感。等到整個蕃茄都被嗑掉之後,再來好好享受被蕃茄汁液所軟化的話梅果肉。

那這個和梅子蕃茄汁有何關係呢?很明顯地,這項產品成了話梅蕃茄的簡易替代品。至少偶爾懷念起台南時,還有個可以替代聯想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