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和普愛民牧師(Dr. Armin Buchholz)相約去談談近況,順便到交大去散步。


「師徒聚」是個恰如其分的表達,從道碩一直到神碩,普牧師都是我的論文指導教授,我在神學研習的過程中,無論是身教或言教,都受益良多,當然昨晚的談話也不例外。

除了近況的分享以外,
昨晚主要談三方面的事:路德神研未來的推廣、可能的文章發表和博士進修的計畫。其中,特別值得一記的是關於可能的文章發表。普牧師提到他目前正在進行的兩篇文章,分別是有關路德的聖經觀(已完成,改寫為英文版中,預計是投稿至Lutheran Quarterly),以及路德的屬靈觀(spirituality)。而我則是考慮把四月當時的專題「再造的道與道的創造」,寫成文章。而普牧師也建議我除了關於聖禮方面的研究以外,也應該要考慮其他領域的研究與寫作。因此,我也考慮把以前曾經有興趣的一些題目(例如:「兩種義」:路德與慈運理的比較)重新進行。

大約1.5小時的散步和漫談,很快就過了。但是,師徒相聚的喜樂與收穫,卻是難以言喻的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