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受邀至大專門徒營分享專題「消費文化與基督信仰」,因為是早上的專題,為了避免遲到,所以我就提前一晚南下。當然,我還是選擇搭乘高鐵,不只為了節省時間,同時也因為高鐵台南站離大專門徒營的場地—長榮大學很近,營會的行政同工前來接送也方便。

我搭乘的是18:04南下的高鐵,抵達台南才19:15。當然依照慣例,我也留下了高鐵台南站的一些影像。

這是高鐵台南站內部一景,和嘉義站的內部極為相似。












這是台南高鐵站的外觀。

 

 

 

 

 


抵達高鐵站後,隨即聯絡大會同工,不久之後,大會同工便開車前來接送。到達營地時,正值晚堂進行。當天晚堂是宣道之夜,由三個學生短宣隊分享他們在不同地區的短宣事工,最後並且為泰國的華人留學生福音事工奉獻。

 晚堂後,先回寢室安頓。和臨時室友彭書睿弟兄小聊一下,也謝謝他的協助,和大會借了兩個睡袋,得以順利就寢。今天一早起床盥洗,在寢室晨更之後,隨即收拾行李,預備為這次參加大門留下些影像紀錄。

 




用過早餐後,在學員的協助下順利找到大堂場地。上午的專題是「消費主義和個人主義」,首先是大會設計的一個「虛擬消費」活動,接著則是我所負責的「消費文化與基督信仰」和周學信院長的「在消費主義下跟隨基督」的兩個專題,以及專題之後的Q&A座談。在大會同工播放PPT的協助下,我尚稱流暢地分享完專題。周院長對於消費主義的神學批判與反省,也令我獲益良多。特別他以腓立比書的內容,來教導並提醒我們面對消費主義的影響,更是寶貴。


中午用餐之後,在孝之的專車送達服務之下(大感謝啊!),總算能夠在不算延遲太久的狀況下,抵達台灣信義會善牧堂,拜訪蔡牧師。和蔡牧師談了近一個多小時,主要是介紹分部信徒神學的觀念和課程。蔡牧師也邀請我在九月份的嘉南區會議中報告。

結束了善牧堂的拜訪之後,步行至高鐵接駁車站牌處,搭乘接駁車前往高鐵站,然後搭上了16:53的北上班車,18:04抵達新竹,結束了這兩天的台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