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去了一趟台北。

一路就是倉促。一開始就趕緊從會議中抽身,趕去光復路搭高鐵接駁車,等了好一陣子,總算盼到接駁車,然後進了高鐵站,買了自由座車票,問站務人員可以趕得上17:28那班嗎?(當時是17:25)判斷之後,還是決定衝,結果真被我趕上,而且還難得的有座位。

到了台北之後,出了高鐵站,看到捷運站內川流不息的人潮,心中那股壓迫感又開始浮現。搭上新店線,在公館站下車,然後盡快逃離捷運站,在樓梯出口,看到人手一把傘,「總不會在下雨吧!?」還好只是毛毛雨,衝幾步就到書房門市。找到了一本書,另一本似乎未現蹤跡,正要轉身去結帳,突然被叫住,原來是正宏哥夫婦,閒聊一下,該問的問題,他們還是沒忘記問,而我也只有那個標準到不能再標準的答案。

結完帳,我又再度進到那個令人生厭的捷運站內,繼續往前推進到景美站,因為來台北的主要行程是到世新團契分享專題。出了捷運站,等了大概20分鐘,負責接送的同工總算出現。昨天的專題題目是「隱藏的上帝」,老實說我是有點不情願講這種題目,倒不是不值得或是不需要,而是太難講了。(謎之聲:既然當初接了,就別再怨了。
dontknow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當然也不敢問)昨天世新團契對於這個專題內容的反應。

聚會結束後,同工騎車送我到景美站,我就在路邊等著搭亞聯回新竹。搭上車之後,其實也睡不著,車上的光線也沒亮到可以看書,所以只好偶爾發呆,偶爾想想今天要上的課,然後也就回到了新竹。

果然新竹還是比台北令人自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