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去台灣信義會岡山教會上課,搭最早一班高鐵(7:06),到了左營之後,再轉搭高捷,在終點站橋頭火車站下車後,聯絡上前來接送的同工,就搭上同工的車,前往台灣信義會岡山教會。


這次上的課是「分辨聖經中的律法與福音」,屬於組合課程(意即多位老師合開),這也是我第三次教這門課了,不過和前兩次不同的是,這次的授課範圍除了原本的「稱義:分辨律法與福音」之外,還多了「成聖:分辨律法與福音」。

這次上課,也是少有的長,一次共上約四堂課。上完之後,的確有種手足無力的感覺(其實是早餐吃太少)。不過,雖然是第一次上「成聖:分辨律法與福音」的部分,但是感謝主,總能夠有一些靈機一動的比喻或例子,至少讓課堂不要太枯燥。

這次上課也有許多意外收穫,首先,前來接送我的同工是本校畢業生的女友,曾經在光復教會聽過我講道,不過我實在沒有太多印象,還是她主動提起,我才認出來。然後在課堂點名時,我才發現原來麥愛堂老師也是選讀這門課,下課時間,趕緊去向他問安,因為早年還在台南時,經常從校園的刊物得知麥老師,以及他對學生工作的支持與參與,一直無緣識荊,想不到竟然是在這堂課中可以一睹廬山真面目。最後在課後用餐時,得知某位弟兄目前任教於空軍技術學院,而且領域是氣象方面,因此也就趁便詢問他是否認識一位朋友,也進一步得知一些消息。想不到,來上一次課,竟然有如此多意外的收穫。

課後,搭上14:38的高鐵,我又回到了新竹。在車上原本想看點書,但是似乎提不起勁,只好對不起Stanely Grenz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