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系統神學,我安排了期初的個別面談。
安排期初面談的用意不外乎兩個,首先,開學第一週若是直接進入課程進度,勢必學生寒假就得開工,對這些正在畢業研究報告初稿苦海的學生而言,這不啻是個重擔。為了避免背負惡名,還是放他們一馬好了。
其次,上學期末的期末報告,需要還給學生,也應該當面向他們說明報告的優點和有待改進之處。透過期初個別面談進行,應該是個不錯的方式。另外,也算是響應馬政府「聞聲救苦」,透過期初面談,聽聽學生們有何建言(雖然我知道通常不會有什麼具體的建議)。因此,本週就安排了系統神學的期初個別面談。
一開始面談的幾位學生,感覺上就是一副心情沈重的模樣,套用學生面談之後說的,「知道老師要面談,根本就是挫咧等!」不過,談完之後應該還是如釋重負吧!後來的學生們,大概知道主要就是談期末報告,普遍也就沒麼緊張。其實,我也沒那麼恐怖啊!XD其實,除了談報告以外,我也會針對不同的人,額外談一些話題,畢竟我並不是有那麼多機會去認識他們,而這也是他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學期了。
記得陳俊光牧師曾經說過,一個傳道人如果講道不太理想的話,那他就得更勤於探訪。我想如果一個老師的教學不夠純熟的話,那他除了加強自己的學術能力和教學之外,他也得更多關心學生。換句話說,言教不足的,就靠身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