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神碩密集課程的最後一天,也是本屆神碩課程的結束。
由於神碩將延後一年開課,換句話說,下次再見到普牧師,將近是一年多以後了。
而下次普牧師來到台灣的行程,將更加緊湊,由三週的密集課程,改為一週的密集課程。
除此之外,下屆也將是他最後一屆來任教了。萬一,明年招生情況也不理想的話,
那今年極可能就是他最後一屆的任教。說「再會」,還真是沈重。

 

今晚原本打算邀請普牧師和我們家一起慶生,不過因為一些意外狀況,
最後就改成合影留念、彼此代禱和話別。在為普牧師一家禱告時,我是忍著不流淚,
因為我怕會無法控制,而普牧師為我們家禱告時,雯靜則是已經流淚不止。

 

我是何其有幸,能在普牧師的門下受教,從進修生時期的路德神學、信義宗信條學,
道碩的系統神學、基督教倫理學、畢研報告指導,也蒙他的鼓勵,嘗試投考路德神學研究所,
繼續在他的教導下研修路德神學,並在他的指導下,完成神碩論文。甚至在他返回德國後,
接下他的教學工作,在學院中任教。今天下午的歡送會後,普牧師說,宋教士告訴他今天是
我的生日,他很抱歉來不及準備禮物。我對他說,上帝早就把禮物準備好了,因為祂將帶到
我們當中,成為我的老師。

 

未來,或許不容易再見面,但是我們也約定了要繼續合作,除了可以合作發表文獻以外,
更要緊的,是要承繼普牧師的心願,在華人當中繼續推介路德神學,將路德神學豐富的資產,
介紹給華人教會。

 

明天上午七點,普牧師就將前往機場,返回德國。雖然沈重,但是還是要說:「再會了!普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