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Reformation Heritage Books寄的mail中所發現的一本書,這本書之所以吸引我,主要是因為關於infant communion這個議題。

對我們這個信義宗家庭而言,我和內人都是所謂的第一代基督徒,因此所領受的都是所謂的成人洗禮。而我們家的兩個孩子,所受的則是嬰兒洗禮。在我們過去所參加的中華信義會(當然也包括絕大多數的台灣地區的信義宗教會),對於領受聖餐的規定是,受嬰兒洗禮者必須俟其堅振(confirmation)之後,才能領受聖餐。大約四年前,我們家轉籍加入中華民國台灣信義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個總會是採取infant communion的立場,亦即領受嬰兒洗禮之後,就可以參與領受聖餐。

對於infant communion的立場,其實我是在開始進行路德聖餐觀的研究之後,才轉向支持,甚至是加以肯定。而其中的主要原因,其實和接受infant baptism一樣,因為嬰孩也是罪人,需要上帝所賜的赦罪之恩。不過,我同時也很納悶,似乎有關於此的研究並不多,至少我看到的文獻少之又少,當然更別談說有專書討論。因此發現這本Children at the Lord's Table?,的確令人為之眼睛一亮。而更有趣的是,這本書的作者與討論背景,並非信義宗教會,而是改革宗背景。因此,這就更令我產生興趣,考慮想敗下來,研究研究。以下是這本書的介紹:

A growing trend among Reformed churches is the practice of admitting young children to the Lord’s Supper. In Children at the Lord’s Table?, Cornelis P. Venema provides an insightful analysis of the theoretical arguments used by advocates of this recent trend. After clarifying terms and explaining arguments often made in favor of paedocommunion, he considers the history of the church’s confessions, teaching, and practice regarding the proper recipients of the Lord’s Supper. Presenting a historical, exegetical, and systematic treatment of the subject, Venema demonstrates the validity and value of having covenant children partake of first communion subsequent to their personal profession of faith. This is an invaluable resource for every pastor within the Reformed tradition.

至於「去哪買」的問題就別問我了,我想amazon等各大網路書店應該都可以找的到吧!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去abebooks找便宜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