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本週是下屆畢業生填選畢研指導老師候選名單的日期,因此最近偶爾會有學生問我:「老師,你下學年會擔任指導老師嗎?」而我唯一且一致的答案就是「我現在沒辦法確定,因為這是由香港信神決定。」

是的,從四月下旬把申請文件寄出後,我就只能靜候通知。當然這個「通知」應該不至於拖過七月,不過基於不少因素,我還真希望盡快揭曉。首先,對學校教務而言,一天不確定結果,一天就不能安排我教的課,不僅是上課時間,還包含我需要教幾門課,而這也就涉及我目前教的課當中,哪些課需要由其他老師代理,哪些課需要外聘老師,總之就是要趕緊確定。其次是個人的需要,確定結果之後,無論是或不是,我都可以早點安排從今年七月到明年六月的工作進度,至少如果需要再申請一次的話,我鐵定會早點開始著手。(雖然這是我不太希望發生的事)另外,申請結果也牽涉到全家的作息調整,尤其是下學年開始,雯靜將要接國一導師,而且這一接就是一直到國三結束,換句話說,未來三年我勢必要負責兩個孩子的接送,如果能早點知道結果,我們也可以開始準備調整。

其實,眼前的當務之急不是這件事,而是05/20要交出來的稿子,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啃書中,但願不會開天窗。(p.s. 王牧師,你給我的那本The Reformation of Faith in the Context of Late Medieval Theology and Piety的第五章"Why Did 'Faith' Become for Luther the Central Concept of the Christian Life?"真是精彩,我們的文章裡面應該會有引用到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