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05/23)參加以前學生的婚宴,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詭異的婚宴經驗了。

話說那天,早上我還有分部的課程(09:00-12:00),但是我還是沒控制好時間,結果一路上到13:00才下課。雖然婚宴地點(徐州路)距離上課地點(潮州街),只要搭兩站捷運就到了,但是喜帖上寫著「12:00入席」,看來我大概只能吃到喜糖了。(哭哭)搭上捷運,然後在台大醫院站下車,走出捷運站後,摸索了一下,才找到徐州路的方位,然而「徐州路2號」卻又折騰了我一下,因為徐州路2號竟然不在徐州路口,而是要往徐州路走上一小段,才會發現(拜託,哪有路口竟然是「徐州路2-1號」?)等我抵達會場時,會場外連收禮的人都不在了,我想搞不好連新人敬酒都結束了,
一想到這裡,不由得悲從中來。但是當我進入婚宴會場時,竟然桌上都還是擺著小菜,絲毫沒有杯盤狼藉的狀況。等我找到座位坐下後,服務人員魚貫出場,開始上菜,而那時應該是13:30左右。想不到,遲到一個半鐘頭,竟然還能從第一道菜吃起,這大概是創舉了。XD

不過,這還不是詭異之所在。由於我遲到,所以原本我應該坐的桌次已經坐滿,所以就坐到隔壁尚有空位桌次。因為都不認識,所以我也就當作是去吃個人大餐,準備好好專心的吃飯。因為我算女方的友人,所以臨時就座的位置也是女方親友,但是詭異之處就在這裡。坐我左邊的是一對母女,坐我右邊的是一對母子,然後在這對母女和母子之間的則是四位長輩,結果就是母女之間會講話,母子之間也會講話,這四位長輩彼此也會交談,但是他們彼此之間幾乎都沒有交談,好像彼此不認識。但是到了新人敬酒時,我才知道原來這一桌(除我以外)彼此是親戚。真是超尷尬的,這好像有四組人馬來吃Buffet,但是因為座位不夠,只好併桌。另外,也很有趣的一件事,則是婚宴中的「神秘嘉賓」。當然這個「神秘嘉賓」才不是我,人家可是知名的「田媽媽」,當然這個致詞就免不了有些不一樣的味道,這大概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此外,新人的敬酒也是有點%$&@,當然不是敬酒的方式,而是敬酒的時間,當他們開始敬酒時,竟然已經是倒數第二道菜了。而且我看到已經不少人都先行離席了。敬到我這一桌時(本桌是倒數第三桌),只剩下水果還沒上,然後我這一桌的人也剩下一半左右。我想這個婚禮的流程安排真的有點太隨性了。而我之所以熬到敬酒,主要還是想和學生說句話,畢竟我已經遲到,而且鐵定撐不到送客(敬酒時已經是15:10)。所以,一敬完酒我也就立刻離席,趕搭15:30的高鐵(而且那時我也還沒買票耶!)

雖然婚宴很詭異,但是老實說,菜還不錯吃。當然還是要祝福我的學生和她的先生白頭偕老,另外希望下次見到面時,記得叫她一聲「何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