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明天去香港信神的拜訪,特別又把香港信神神學博士手冊的檔案拿出來review一下,發現這個版本和我之前拿到的版本有點差異。但應該是更詳細,也就不禁讓我挫咧等。

首先是J-term Seminar,所謂J-term Seminar是指Theological Research Seminar和Theological Education Seminar,因為固定在一月(Jan.)和六月(June)舉行,所以叫J-term Seminar。對我而言,這兩段時間實在很尷尬,一方面學院正值期末,一方面小孩也預備要考期末考。這趟希望能問到J-term Seminar的時程長度,希望能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出席參加。(據說是頭兩年「鼓勵」參加)

接著是資格考(Qualifying Exam.),之前的版本是分為Comprehensive Exam.和Qualifying Exam.,新版就統稱Qualifying Exam.。不過,還是一樣有兩部分的考試:The Exam. of the general area of dtudy和The examination of the dissertation area。前者是關於研究領域之勝任理解(general competence)的考試,是採取3小時closed-book的筆試。此一考試的範圍是根據advisor所提供的研究閱讀範圍(5000 pages),而在參加考試之前,學生必須每週固定向advisor以書面或口頭方式報告閱讀內容(約300 pages)。換句話說,這個考試極可能是在寒假舉行。(那我上學期除了每週兩門課要教以外,還得每週寫報告給advisor,嗚嗚嗚,...)

後者則是針對學生對於論文的預備所進行的考試,這個考試是48小時的take home exam,而在預備這個考試時,advisor是主要的導引者,幫助學生思考論文研究方向,以及確立閱讀清單 。每個資格考都只有pass or fail,如果未通過,可重考兩次,第一次未通過,第二次必須在第一次考試三個月內舉行;第二次未通過的話,則第三次在第二次考試六個月內舉行。如果第三次都未通過的話,那就「謝謝,再聯絡了!」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Advanced Studies Program Collouium。所有博士生都必須參加「每月」的Advanced Studies Program Colloquium,並且在當中要報告與討論研究計畫或論文的一部份。而參加Advanced Studies Program Colloquium的要求是兩年。

根據以上的資訊,我看我應該不可能三年唸完,因為光是J-term Seminar和Advanced Studies Program Colloquium的要求,現實上我根本不可能連續兩年都參加。而且再加上The Exam. of the general area of dtudy的每週報告要求,除非我每學期只教一門課,不然我鐵定無法第一年就通過考試。

看來博士生的路比想像中的困難非常多,而我也只能向上帝禱告,盼望祂施恩帶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