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我搭乘國泰航空下午4:20的班機前往香港,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提前約15分鐘抵達,入境並提領行李之後,頭一件事就是開手機和尚儒聯絡。約好見面的時間地點之後,我就帶著行李前往巴士站搭乘A22前往這幾天的住所:衛牧師的物業。

原本是打算搭乘E23,尚儒則是建議我搭A22,雖然費用是多出一倍,但是時間也節省掉一半以上,並且A22下車地點就在住所的正對面,完全不必擔心找不到。抵達住所之後,先和該處的機構同工莫姑娘打聲招呼,填寫基本的入住資料後,把行李擺好,整理好要交給尚儒的東西,然後就到會面地點等候。 見到尚儒之後,就一同出發用晚餐。因為居住的處所附近就是出名的廟街,因此就決定去試試大排檔。和尚儒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點菜通通交給他,他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和老闆溝通完全不成問題。我們點了兩菜一湯:空心菜炒帶子、蒜蓉蒸蝦和湯,用餐之間,也聊了一下近況和未來幾天的行程。吃完飯後,尚儒建議我們去甫於08/16正式營運的西鐵線柯士甸站,因為隔天我要前往大圍站,搭港鐵東鐵線是最便利的,而剛營運的柯士甸站是離住處最近的車站。


七月份到香港時,西鐵線和東鐵線之間是透過免費接駁巴士聯繫。而這趟到香港時,西鐵線除了增設柯士甸站外,也將東鐵線的尖東站劃為西鐵線,然後東鐵線和西鐵線的交會轉運站則改設於紅磡站。由於是新的營運措施,當然是造成許多不便,特別是西鐵的班次頻率比東鐵班次頻率低,所以在銜接上據說是民眾投訴連連。不過,根據我實際乘坐、換線的狀況來看,這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水準了。看來,香港居民對於公共服務的品質要求,的確是比台灣居民高的多。由於港鐵不允許同一站直接進出(八達通卡會扣雙倍),因此除了試乘換線外,我們就選擇從尖東站出來,然後沿著尖沙咀散步回佐敦。

其實,夜間的香港不太悶熱,不過路上行人還是不少。據尚儒表示,香港居民的生活節奏相當快,而且也很忙碌,9點以後才吃晚餐是很平常的事 。我說科學園區也好不到哪裡,但是他們會先吃點東西,或是叫外送到辦公室,吃完繼續加班。顯然香港人這部分是不太一樣的。步行回到住處,和尚儒約了08/21見面的時間,然後我就上樓去,準備休息。因為隔天一早還得上道風山,去參加香港信神的高等研究課程新生說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