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組這個Gunton讀書會的用意很簡單,就是期望把Gunton介紹給一些朋友,另外也是一圓當初我和胤安一起讀《三一‧創造‧文化:根頓神學的詮釋》的夢—研讀Gunton原典。雖然我早在六月初就把《如此我信》看完,不過還是決定透過組讀書會把這本書精讀一回。因此,組讀書會的動作就此展開。

其實,我也沒設定特別想邀請參加的對象,反正就是一兩位原本就常交換敗書心得的朋友(其實就是王牧師和胤安),後來行光在部落格上自投羅網,姵樺也開口問我,然後雯靜也說她要參加,我看讀書會應該可以成行,就在教會問郁曄有沒有興趣。然後,這個讀書會就開始上路了。

老實說,這個讀書會和我所預期的相當不同。當然,所選的書就是一個關鍵要素:Gunton的《如此我信》遠比我所想的難讀 。一方面,我自己六月初讀完時,也沒那麼深入詳細,雖然已經掌握不少關鍵;另一方面,也和Gunton企圖以三一論及中介神學貫串全書有關。對初次接觸的人而言,這兩個概念並不是那麼容易掌握,更何況是要深入Gunton的思路中。但是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如果對一個初次接觸系統神學導論著作的人而言,倒是可以藉此深植一種「以三一為基底的神學」(Tritarian-Based Theology)。另外,敝人「好為人師」的特質作祟,所以整個讀書會搞的很像在上課(還是其實我的課都是大型讀書會,而參加的人都是被迫參加),這點大概也是這個讀書會的另類「特色」。

最後,要謝謝雯靜每次都準備點心,結束後整理場地,還要幫兩個小鬼洗澡,然後 趕上床睡覺。還有就是各位讀友們不辭辛勞,每次都來參加。

另外,也附上行光的參加暑期讀書會的心得一文,也期盼未來還能夠繼續有讀書會,當然希望可以突破這次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