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是開學第一週,今天(09/15)是我這學期第一天上課,當然今天的課上完,這禮拜就上完了,因為我這學期的兩門課都在同一天。

今天上午的課是「路德神學」,下午是「系統神學」。上午的路德神學,主要就是說明這學期的教學計畫以及相關要求,另外就是利用兩節課快速地作路德生平的導覽,以及簡單介紹一下圖書館內的路德研究資源。不過,我想學生們應該是一頭霧水才是。

下午的課,則是只上一節。因為學生今天才拿到教學計畫,而且也不太可能要他們先看書(基本上,我也不敢期望他們作的到),所以就把這學期的課程計畫和要求作了說明。另外,就是解決下禮拜調課的事,不過有學生覺得下午一點上課太早,令我有點不快。我真的覺得信神的學生過得有點安逸(當然不是每個),連這點辛苦也不能承受。

今天也是永望來擺書攤的日子,可是我今天一本書也沒買,一毛錢也沒花,連逛書攤的念頭也很薄弱。除了孫寶玲的一本關於釋經理論與歷史的書稍微能吸引我以外,其他的書幾乎都興趣缺缺。大概是因為最近都在想資格考的Reading List,所以對於這些書就提不起興致。不過,今晚還是趕緊把abebooks的coupon用掉了,我發狠一口氣買了五本書,合計USD 143.8(不含運費),折扣後是USD129.45。即使這些書最後不在reading list上,我也認了,畢竟這些書對於系統神學教學還是很有幫助的。

此外,今天也收到LTS的兩份通知,一份是關於Seminar on Theological Education的日期,因為是安排在11/16-20的reading week,所以我這次應該會放棄。另一份則是關於註冊費用補繳的通知,這只能說是LTS沒把完整的收費項目告知,所以還差HKD 2,750。打算下禮拜去香港時,直接帶現金繳。

開學了,我也該專心預備資格考了。雖然還不知道該讀哪些書,但是開始讀,總是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