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向團契學生買了他的二手腳踏車,打算開始每天藉著腳踏車代步兼小小運動一下。

其實我一直到上國中前夕,才學會騎腳踏車。而且學會的過程相當詭異,而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從國中到高中畢業,六年之間都是以腳踏車代步,當然也有腳踏車失竊的經驗。上大學後,很自然地棄腳踏車,而改騎機車。一直到最近,不得不面對自己越來越少運動的現實,所以下決心每天騎腳踏車,至少有點運動量。但是面對現在的腳踏車價位,實在很難買的下手(雖然同樣價格的書,我是買的毫不心疼),正好團契學生要換車,所以就買下這部二手車。

就性能而言,這部車雖然有變速齒輪,但是因為變速器已經故障,所以等於是沒辦法變速。不過,目前的前後齒輪比,對於我在交大內騎車,算是相當合適的(除非我不自量力地想爬大坡)。這學期,除了禮拜二(因為早上8:00開始上課),或是去香港,不然週間我希望能夠很有紀律地都去騎交大校園一圈(至少)。

向健康新生活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