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香港另外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去拍香港信神明節堂內的十字架。

九月廿三日,是我第一次進入明節堂,也是第一次參加信神的早禱會(其實是崇拜聚會)。當時一進到明節堂,就令我甚為激動,因為映入眼簾的正是聖壇牆面上的十字架和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見下圖)而心中立時所浮現的經文正是「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路18:16)十架的基督,正張開雙臂,要擁我入懷。對我而言,香港是既不難適應(文化相近),卻又陌生(語言差異)的地方,但是明節堂裡的十架耶穌,正是使我心大得安慰。

明節堂內的擺設素雅,簡潔明亮。圓形環繞式的聖壇,也是令人為之驚豔。這次更仔細地端詳內部,才發現十架耶穌上方,還有表達聖靈降下的鴿子(見下圖)。望著牆面,彷彿可以看見昔日約但河邊耶穌受洗的景象,也彷彿聽見了天上的聲音:「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