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到芬蘭差會時,其實已經遲到了。不過,還是順利把事情辦妥,然而接續的一些處理卻是相當不順利(暫且按下不表)。既然無法處理,就暫時先放棄,繼續朝下一個目的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前進。不過,從尖沙咀到位於中環的聖約翰座堂有不同的交通方式:地鐵或天星小輪,既然都來到尖沙咀,那就乾脆搭個天星小輪到中環碼頭。(後來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搭上天星小輪,在一陣短暫搖晃中,我們抵達了中環碼頭,也開始了苦行之旅的最後階段。

由於聖約翰座堂距離中環碼頭有些許距離,所以我們就邊走邊聊,來到聖約翰座堂。其實去年七月,我就來過一次,不過當時適逢修葺工程進行中,所以無法入內參觀,這次前來也讓我得以一窺聖約翰座堂的真貌。參觀之後,也到隔壁的附設書房逛逛,趁便買了兩張生日卡。

結束了聖約翰座堂的參觀之後,我們旋即前往山頂纜車乘車處,準備搭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搭乘纜車處,遊客絡繹不絕,由於我們是持八達通卡,所以節省了不少排隊購票時間。由於山頂纜車是來回循環搭載,每班之間間隔大約是8分鐘左右。搭上纜車後,才真正感受到坡度的陡峭,因為旁邊高聳的大樓,全都傾斜了約30度左右。上山之後,和我所想像的山頂差距蠻大的,因為又是一座商場(當然對準的就是遊客的荷包)。而我們也「路過」了知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然後繼續朝向可看免費夜景的區域移動,不過當天天候不佳(搭天星小輪時已經是薄霧了),所以根本看不到夜景。經過一天的跋涉,外加站地鐵,所以我們就近在山頂的Burger King用餐,然後搭乘巴士下山。

下山後,第一件事就是搭丁丁車,到銅鑼灣站和尚儒任職於漢語聖經協會的朋友碰面,因為我麻煩他幫我帶一本最新出版的《新約及早期基督教文獻希臘文大辭典》。原本我們已經打算返回尖沙咀,看看能不能趕上幻彩詠香江,不過因為還有其他信神同學接待內地交換生。因此,我們只得捨命陪君子,一起到某沙嗲料理餐廳陪同用餐。雖然已經相當疲累,但是和他們還是聊得蠻愉快的。由於考慮到隔天早上還需要一早起床,參加在道風山堂舉行的泰澤式聖餐崇拜,因此我們就先行告退。然後,從銅鑼灣站,搭乘地鐵返回大圍站,然後再搭的士上道風山。有趣的是,我們所搭的的士司機,竟然沒聽過道風山,只好用國語幫他指路,總算抵達道風山,也結束了這一天的香港參訪苦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