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苦行,經過一晚的歇息,應該有相當程度的消除疲勞,至少我們並沒有錯過02/05(Fri.)一早於道風山堂舉行的泰澤聖餐崇拜。其實這個聖餐崇拜我是嚮往已久,每次去香港都會聽尚儒提一遍,不過,因為我每回都是來去匆匆,所以一直沒機會參加,這次總算是親身經歷。

這次的泰澤聖餐崇拜是由李嘉恩博士(Dr. John Lemond)所主領,整個禮儀帶給我的感受是淡雅而隆重。雖然是第一次參與泰澤式聖餐崇拜,即便不熟悉,但很容易就能融入禮儀之中。其中,令我相當有收穫的部分,就是主禮將水倒入盛裝聖餐酒的碗內,並且說道:「藉著水提醒我們所領受的洗禮。」而最令我深深感動的是施餐方式,有別於一般聖餐崇拜由主禮牧者對會眾施餐,泰澤式聖餐崇拜是以「循環」方式施餐,即主禮對第一位施餐,第一位對第二位,依序直到最後一位對主禮施餐。在這當中,我不僅可以聽到對我施餐者向我宣布"This is the body of Christ, broken for you! This is the blood of Christ, shed for you!"並且我也會對另一位宣布這個好消息。當我接下聖餐,並且對下一位施餐之時,內心激動莫名。

聖餐崇拜結束後,我們趨前和李嘉恩博士打招呼,寒暄之後,便返回雲水堂用早餐。一同用餐的除了尚儒之外,還有返鄉過年的戴甘。用餐之後,尚儒因為有課,所以先回學校,我們則是繼續閒談,不久後我也先離席,上網預辦登機(不得不說國泰航空的網路預辦登機真是好物)。然後,我和王牧師先回去整理行囊,順便依雲水堂規定,將寢具送至洗衣房。處理完畢後,我們就和戴甘碰面,開始參觀道風山。

原本一開始要帶他們去看明陣,不過我竟然忘了正確位置,摸索一陣之後,雖然沒找到明陣,但是也看到了我只耳聞過的窄門和道風山十字架。(抱歉沒照片)看完了窄門和道風山十字架,我們則是繼續朝蓮花洞前進。參觀完蓮花洞之後,我們先返回藝術軒採購,這次我主要是買道風山出產的陶碗,以及手持十字架和蓮花十字架。因為陶碗正值推廣期,買三送一,而且又因為住宿道風山還有折扣。所以,我們一共帶了12個陶碗(我5個,王牧師5個,戴甘2個)。轉眼間,也接近和尚儒以及Billy約定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回去辦理退房,然後帶著行李預備會合。

在雲水堂外,先遇見尚儒,索性先請他帶我們去看明陣。返回時,先去道風山宗教對話部向李嘉恩博士請益一個有關蓮花圖騰在基督教中的使用,也額外從李嘉恩博士那裡獲得不少有趣的資訊。然後,我們拜別李嘉恩博士,前往學院停車場和Billy會合。接著就是搭乘Billy的座車,前往他所安排的聚餐地點:明星海鮮舫。

明星海鮮舫其實就是香港明星集團的一家分店,不過它外觀造型是中國的畫舫,雖然我們是中午來,還是可以想像晚上燈火通明時的盛況。這一餐是由Billy作東(每次來香港都受他的招待,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是港式飲茶,所以基本上就由在地的Billy點餐,我們只需要放心的品嚐。

除了有豐富的餐點以外,席間的分享也是相當愉快。雖然王牧師和Billy是初次會面,不過頗有一見如故的感覺。席間我們也力邀Billy找時間來台灣,讓我們可以接待他。希望今年四月的復活節假期,可以順利成行。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愉快的午餐還是有結束的時刻,而我們也需要搭車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因此,還是勞煩Billy送我們到第一城廣場的車站搭車。等了一下,終於上了A41,我們前往機場,車行之間,王牧師閉目養神(顯然前一天的苦行還真是操),我則是回想這三天緊湊而且豐富的行程,有太多收穫,而且都不是預期中的,我只能說這都是恩典,都是賞賜。抵達機場後,我們立刻前往國泰櫃臺領取登機證,因為這次的登機閘口有點遠,所以就沒時間讓王牧師在機場商店買紀念品。和入境相比,出境的辦理速度快多了,當然我的訪港常客證還是帶來不少便利。完成出境手續之後,我們趕緊前往登機閘口,抵達時已經開始登機,我們也立刻進入隊伍,排隊登機。就位之後,我們總算是鬆了口氣,然後就是等候一個多小時後,飛機飛抵台灣。

飛抵台灣後,我先行入境,王牧師則是在機場免稅店挑選合適的禮物。不久,我們就會合等行李,領取寄艙行李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車,前往高鐵站,然後搭乘高鐵回新竹。接著就是先回我家,然後我開車送王牧師回家,並且還獲得師母相贈的許多年節食品(雖然是調理包,但是味道和內容都很實在耶!),當然我們也完成了這次的香港三天行。

P.S.王牧師,你的遊記要趕快寫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