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都好嗎? 很想念大家,Amy寫這封email要跟各位介紹一個產品,叫做"傳愛", 它可以吃的,有傳愛水餃和蔥油餅, 訂購的網址是http://www.dumpling.org.tw

在開始訂購傳愛水餃之前,請聽我說個故事。過去三個月來,我在教會協助"傳愛水餃工作坊"的建立,看到它有一點點開始,心中滋味百感交集。我們教會有傳愛課輔班,每天接觸到一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他們的衣服是有點髒,他們還是很調皮,但是,我看到他們因為課輔班的成立,下了課他們不會在外頭跑來跑去,不會沒有午餐吃,更有一群老師,在學校老師和家長都放棄的情況,仍然ㄅㄆㄇㄈ一字一字的教。

我們包水餃的媽媽也是位單親媽媽,她的女兒二年級,也在我們的課輔班,這媽媽之前做些零工或清潔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導致個人的生活及情緒也不甚穩定,當他的清潔工作在今年四月底被解雇後,我們接觸了她,她願意一起在傳愛水餃重新成立之後成為天字第一號員工。

接下來,我有一個直接的問題: 我不會包水餃! 當時我會投入這個工作是因為,我覺得我可以幫忙做marketing, 我找了一群朋友一起設計網頁,請好友寫程式, 建立Facebook fan page...., 然後,還是,我不會包水餃阿! 我開始詢問會包"專業"水餃的師傅,有一些熱心的媽媽有回應,但我知道"家庭式"水餃跟"專業式"的手法有所不同,後來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朋友,曾經在八方雲集受訓過,也願意來教,來來回回email好多回,終於在要等她蒞臨的那一天,她失蹤了,從此我也找不到他了。挫折一。

好,擦乾眼淚,我請這媽媽晚半個月再來上班,因為我還不會包水餃。上帝開了一條新路,透過前同事惠珍的介紹,我們認識了一位已退休的師傅,他可是開了十幾年的水餃店,他非常熱心,並且不收任何鐘點費,自備"加斯"來到我們教會教我們調餡,擀皮, 包餃子,還特別交我們做蔥油餅,這也是我們新產品蔥油餅的由來。老師還看到我們的切菜板凹凹凸凸,回去特地磨製了三個大木板送我們。馮師傅的愛心是傳愛水餃可以開始的重要關鍵!


有了開始的學習,還是需要不斷的練習。產品的口味,跟人,地,時的不同都需要做調整,我們花了許多許多時間,不斷的試做、試吃,試做、試吃,終於,我們有了令人滿意的口味。這中間的云馨的手指肉削下了一塊,花了近三個星期才拆繃帶 (這才是正港的血汗工廠)。這中間,冰箱掉電,花了許多時間包的水餃全都不能賣,也因為這些狀況,我們得以及早修正我們作業的流程,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產品、設備慢慢到位後,其實"人"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我們的這位媽媽工作很認真,但做事情比較沒有方法,回到家,他有很多情感上的匱乏,常常感到空虛軟弱,遂而跟朋友喝酒解悶,接下來就...一連串的混亂。

一開始我看到這種情形,除了氣,還有氣餒。然而,我想到也就是因為他的生活混亂才需要我們的協助阿! "傳愛水餃工作坊"的成立就是期望建立一個平台,當這位媽媽有份固定的工作,固定的上班時間,穩定的收入,他的生活會相對趨於穩定,教會還有一群小組的弟兄姊妹可以做更深入的關懷。相信這個事業體可以自給自足,有盈餘我們要支持傳愛課輔班。現在,這媽媽遇到他的朋友會就很開心的說: 我包的水餃很好吃,你要不要買? 我發現她也有當sales的恩賜! 她對她的工作也是一種自我實現,她說她在做愛心,因為可以幫助小朋友! 何嘗不是呢? 一個媽媽的成長會影響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影響一個社區,誰說我們不能傳愛全地? 你可以從訂第一包水餃開始!

謝謝你聽了這麼多,請看看我們的網站 (http://www.dumpling.org.tw),吃吃看我們的餃子,或者,可以幫我把這消息傳出去! 

Best regards,
Amy Hsieh
謝云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