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17是第十一屆青年宣道大會(Youth Mission Conference),07/15-16有宣教博覽會,因此昨天(07/15)下午則是前往青宣會場—中原大學支援學院參展活動,另外也是順便回去看看團契學生和老同事。

昨天下午大約1:00出發,一路上路況順暢,雖然中原大學因為進行工程,以致於必須改由臨時大門出入,所以不是走我原本熟悉的路線,不過中原大學官網所提供的路線圖標示清楚,因此也就很容易地抵達中原大學會場,並且在向來一位難求的校園裡,還是順利地找到停車位。

先到參展會場報到之後,因為參觀的人潮尚未湧現,所以就先出去溜達溜達。首先,直奔服務中心去拜會老同事們,看到熟悉的場景和臉孔,彷彿回到過去那段共事的日子當中。想想上屆青宣(2007)我還是以大會同工身份參與,如今我已經是參展單位了。在服務中心略略寒暄後,繼續往書城方向移動,果不其然立刻見到敬愛的鯤生哥和旭榮哥。聊了一下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總是該回去亮相。

學院本次的參展準備,與上屆大致相同,不過這回特別準備了冰沙和咖啡招待,在這個炎炎夏日,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冰沙和咖啡果然是王道啊!(謎之聲:不過為什麼不乾脆弄成咖啡冰沙?)下午的活動中,主要有兩次院長的專題短講:「異象與抉擇」。我則是在一旁standby,當然也順便測試上網(其實就是發個噗嘛!)

當然這中間還是有不少老友專程前來拜會,例如:查忻、大虹哥,最特別的莫過於已經許久不見,今年遠從加拿大返國的胖哥—高智浩牧師了。除了和老友敘舊以外,正事還是得辦,主要就是和參觀者互動,但除非是已經有具體想法的參觀學員,不然大多數的人還是以取得資料為基本目的。不過,昨天還是有三、四次比較深入的互動,一次是貌似來「踢館」,因為他覺得信義宗的聖餐觀似乎是基督教裡的少數(同學,顯然你不知道基督宗教還有羅馬公教和希臘正教系統),但是我直接將象徵說的核心主張拿出來檢視,指出象徵說主張所產生的神學矛盾,以及信義宗聖餐觀的真正焦點:「罪得赦免的應許」,來回應「踢館」者,不敢說令他們滿意,但至少我相信他們是願意重新來思考聖餐的意義。第二位,則是想瞭解「為什麼有這麼多神學院,該如何選擇神學院?」我主要由改教後的多元化切入,然後建議她可以先針對神學院的課程安排和規劃特色上去瞭解,雖然看得出來她大概還是比較想考慮「無特定宗派」的神學院,不過我還是極力強調「宗派特色」不是一種包袱,而是一個身份認同,並且宗派特色不是簡單地透過修一兩門課就可以取得的。

第三位則是曾經來過交大團契的政芬,她對於宣教方面的課程有興趣,因為她希望是能夠以個別課程,而非學位方式進修,而她也看到基宣課程,所以我就著重這部份的介紹。最後則是一位來自新加坡神學院的神學生,他本身對路德神學有興趣,因此這當然就是由我出馬了。幸好也能順利連網,因此我就將自己的教學部落格推薦給他,並且逐一介紹相關的路德研究著作和相關資源。最後也留下他的E-mail,希望能繼續保持聯繫。

轉眼間,就來到5:00。參展時段告一段落,我也準備前去和學生會面,一起去吃青宣招牌餐—唐老鴨牛排。聚餐一共有15人,雖然許多都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很高興有這麼多交大的基督徒齊聚一堂,也為他們感恩,希望他們在青宣都有美好的領受,也成為他們一生跟隨事奉主的幫助。用餐後,我們散步回中原,途中經過大會便當攤位,馬上被大會同工恆劭吐槽(因為我請學生吃飯,所以便當就沒人領),不過我也回嗆:「也才14個便當。」(哈哈)然後,我們就在中正堂的樓梯留影,因為接著他們就要準備進去就坐,參加晚堂聚會了。

學生陸續進去後,我也繼續拜訪老同事。當然此刻就是直接守株待兔,看看有誰了。原本想混進去會堂看看,不過被義工擋住(因為沒名牌),我倒不以為意,因為這正是我所堅持的專業精神啊!不過雯卿說:「冠賢哥,你憑你的臉就可以進去了。」(謎之聲:嗚嗚嗚,但是義工不認識我啊!)後來也分別和即將調南部的宜芳,即將成為交大媳婦的宇欣和快要完成學業的蔣胖聊了近況。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打算到服務中心拜別,一下樓就巧遇亦君姐,也收到一份禮物:「跨越邊界三部曲DVD」,這是她過去一年所拍攝製作的宣教省思的三部短片。去拜別時,我順口提了剛剛被擋在會場的糗事,芸玲姐立刻二話不說,馬上開了一張VIP證明給我。嗚嗚嗚,太感動了,想不到離職同工有這麼好的待遇。不過,我沒用上這張VIP證,因為我還是得準備啟程回新竹,但是這張VIP證可是本屆青宣的寶貴禮物之一啊!

終於是要啟程回新竹了,開車出中原校門時,需要繳費離開,只見警衛詢問說:「為何在校內停這麼久?」我只簡短的回說:「我是青宣參展單位。」然後準備掏出大鈔付費(我估計應該是200元左右),結果警衛說:「喔!參展單位,50元。」哇!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上帝你對我未免也太好了吧!(淚)離開中原,走著有點熟,又不是那麼熟的路,上了交流道,一路開回新竹。雖然只是青宣半日遊,但是滿滿的收穫、滿滿的感恩,也有滿滿的激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