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0/09/11)晚上9:20,上主將爸爸接往天家,讓他息了地上的勞苦。

08/25,爸爸從台南的醫院出院,來到新竹和平醫院的護理之家。一開始,他很不習慣,也常難過地說:「我來這裡是等死。」隨著身體狀況的衰微,爸爸能講話的時間越來越少,甚至口裡能發出的聲音是因為身體疼痛的呻吟。昨晚,和朋友一家前往探視時,爸爸的不再呻吟,只剩下呼吸的不順暢。今天上午10點多,院方急電告知爸爸高燒不退,血壓偏低,需辦理住院。我們立刻趕往醫院,也聯絡南部的家人。看著身上連接儀器和點滴的爸爸,這段時間的壓力都化為淚水傾洩而出。

下午,媽媽和姊姊趕到醫院, 爸爸似乎也是支撐著要見他們最後一面。傍晚,家人們先回家休息,由我留在病房。看著儀器跳動變化的數字:心跳、血壓、血氧率、呼吸次數,除了無能為力還是無能為力。每當這些數字有特別的變化時,我總會去詢問護理人員是否要聯絡家人過來。臨終前,除了血壓偏低以外,其他的數字都不可思議地落在正常範圍,爸爸的呼吸相當順暢,雙目也安詳地閉著,沒有任何的掙扎,彷彿安穩沈睡之人。當心跳急速下降時,我知道上主接他往天家的時刻到了。晚上9:20,上主將爸爸接往天家,息了他地上的勞苦。

爸爸被主接走後,我也立刻聯絡家人、教會牧師和葬儀社,另外魯哥也偕同院長、許德謙牧師和胥弘道牧師前來參加臨終禮拜。臨終禮拜結束後,將爸爸的遺體送往新竹殯儀館冰存。

雖然心中仍是難過與不捨,但那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右邊的基督,是我們的安慰。祂藉著祂自己的身體,就是祂的教會,扶持、眷顧、安慰我們。如今,我們更深刻地期盼祂的再臨,因為到那時,我們不只是與祂相會聯合,也要與已經息了地上勞苦的爸爸再見面。

是的,慈悲的天父,謝謝你使我地上的父親息了地上的勞苦,也給我這最後一段陪他同行的日子。更感謝你,因為你賜下你的愛子成為爸爸的救主,使他做你的兒女,並有你的眾兒女常常來幫助他。不僅如此,更要感謝你賜下聖靈,成為爸爸的安慰者, 引導他歸向你,得享永生的盼望。如今,你也將他接往你的家中,求你也堅固我們對你的信心,等候你愛子再臨的時刻,使我們能同享那將來的團聚與永生。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