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平常,和阿諒一起洗澡。

一如平常,我隨口問起他:「以後長大要不要和我一起洗澡?」他也一如平常地回答說:「好啊!」

我又問他:「那你要和我一起洗到幾歲啊?」他很認真地說:「到六十歲。」我回答他說:「那時候我都九十幾歲了,說不定也不在了。」只見他突然臉色一變,轉身背對我,說:「我不要你一直講你死了。」(p.s.他的「一直」是一種強調語氣)我想家父安息主懷,對阿諒的影響不小,雖然他這幾天還是很歡樂,但是一旦觸及這個話題,他的難過還是會被勾起。

不過,我立刻轉移話題說:「好啦!那以後你有兒子的話,就我們三個一起洗喔!好不好?」他就轉過來,開心的說:「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