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與恩師普愛民牧師(Dr. Armin Buchholz)餐敘的日子,可惜我一時失察,找了家餐點還不錯,但是環境太嘈雜的餐廳。用餐之間,聊了不少事,談了學院的現況、目前的近況,還是深深感受到普牧師對信神大家庭的關心。另外,普牧師也提到了他和李建儒老師結識的「奇遇」,一整個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餐點不錯吃(特別是有兩個小孩愛吃的薯條,另參下圖),但是環境實在太嘈雜了(以後找餐廳,一定要選用餐時間去看看) ,所以我們只好用餐完畢後,回到家中,繼續未完成的分享。

回到家,正好其傑來「拜訪」普牧師(其實是約詳談日期與時間),趁他們確認日期時間,趕快安頓兩個小孩,以便好好享受和普牧師談話的時光。回家後,談話的主題轉移到普牧師目前預備進行的研究計畫:以跨文化進路探討路德思想在華人世界(兩岸三地) 中的被吸收、理解、詮釋與應用,而普牧師也期望藉此做為德國大學的教授資格論文。關於這個研究計畫,我也提供了一些個人淺見供普牧師參考,希望對他有益處。而這個研究計畫背後,其實也是為了普牧師能繼續名正言順地回台授課,這也再次證明了他對信神大家庭的關心。除此之外,普牧師也提到了關於The Reformation of Faith in the Context of Late Medieval Theology and Piety一書的翻譯,我們也對翻譯人選和翻譯水準的把關流程交換了意見。

九點多,陳小諒開始出來不停提醒我要講故事。普牧師隔天也還有課要上,因此談話就先告一段落。下禮拜,在普牧師返回德國前,我們還會再約一次談話,談談我的研究方向,以及我最近對路德神學的領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