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九、十日,是今年下半年頭一次去香港。

這次去香港,主要是和指導教授面談(主題是關於
Werner JeanrondTheological Hermeneutics一書) ,另外還肩負著幫人帶各樣物資的責任。其實這趟去香港,心裡相當忐忑。主要因為研讀Theological Hermeneutics的過程相當挫折,雖然最後還是勉強交出了book review,但是一整個就是「心虛」啊!不過,出來混的,終究是要還的。再怎麼心虛,還是要面對。因此,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我還是踏上的行程。

這次到香港,也是我申請e-channel後首度使用。去年辦了訪港常客證,就已經是讓我入出境香港時格外省事,這回使用e-channel,更是便捷順暢。入境後,立刻先去為八達通卡儲值,然後就搭車到沙田和尚儒會合。先把尚儒的東西交給他之後,我們就一同搭的士上山,去找目前也正在香港信神進修博士學位的頌恩一家。

見到頌恩後,除了把身上背負的港幣(生活費以及其他)交給他以外,還順便把他託我帶來香港的物品交給他。頓時間,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我一直怕這些錢和東西掉了)然後,頌恩一家和我就下山吃晚餐,順便到處走走。既然到了香港,當然要吃燒臘,他帶我去一家他覺得最好吃的燒臘餐廳。他說,剛來的時候覺得都很好吃,過了兩個多月,已經可以區分出哪幾家比較好吃。我則是回答說,我一個月才來一次,所以根本沒差。除了用餐,我們也聊了一些近況,然後也在旺角一帶逛逛後,我們就搭車回山上。當晚就住在頌恩家,他們是住在學院宿舍,這也是我頭一回在學院宿舍中住宿。當然,以台灣觀點而言,空間真是小,但是就我有限的香港經驗來說,這應該是正常的大小。當晚,我們也繼續交換學習上的心得,特別是他也需要讀一些當代詮釋學的東西,因此我建議他可以讀我這回和指導教授面談的書。 

隔天一早,我就整理了面談的東西,前往學院和指導教授面談。老師很細心地藉由提問來引導我將所讀到的內容作整理,當然也提到一些我忽略的部分。一個多小時的面談,原本的忐忑不安逐漸消散,雖然還是有許多需要加強之處,但是也比較清楚自己在研讀這些書目時可以再加強的部分。結束面談後,就匆匆趕往圖書館借書,然後就去停車場和Billy會合,因為他邀請我和頌恩全家去飲茶。這次在沙田另一家酒樓飲茶,也嚐到了一些過去沒嚐過的菜色,當然能和Billy一敘,更是要緊。(不過每次都讓他破費,實在是不好意思)餐後,Billy需要上山參加workshop,我則是和李廣生牧師有約,因此,我們就前往沙田新城市廣場和李牧師會合。

和李牧師的會面也大概一個多小時,不過談到許多實況和需要。很謝謝李牧師對於我們的關心和支持,而許多寶貴的建議和提醒,更是讓我銘記在心。由於回程班機的時間較早,所以此回香港行,也必須提早結束。搭上A41,我往機場方向而去,在途中以及候機之間,還是不斷地思考這兩天的所談的,雖然許多都不是現在就可以看見的改變,但是卻是現在就必須開始預備。當然,我也收到了下次面談的功課:Exposition of the Orthodox Faith (by John of Damas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