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7-19日,是今年第一次的香港行。主要的任務就是和指導教授面談,另外就是例行的「港台貿易」。有別以往兩天一夜的行程,這次多住了一晚,主要是希望行程不要太匆忙。不過,現在覺得多這一晚好像也沒多大的改變。

元月17日,星期一。一大早我就出門搭接駁車前往高鐵站,往機場出發了。大約八點出頭就抵達機場,如果按照這個標準,以後應該可以考慮改搭前一班飛機。拿了登機證,完成出境程序後,就到登機閘門看書候機。這回候機讀的書是Hans Schwarz的Creation (Eerdmans, 2002),算是把握時間為這次的面談多作些預備吧!9:45分開始登機,10:10分準時起飛,「香港,我來了。」將近11:50飛機順利抵達香港機場,12:20左右入境(有e通道真好),然後先為八達通卡儲值,接著就是搭車前往道風山了。

到了道風山後,首先到頌恩家報到兼放行李,承蒙他的協助,吃了碗出前一丁的泡麵,然後就一起到學校(他去上課,我去圖書館)。大約3:30,我們在圖書館碰面,然後一起沿著道風山路散步,也分享最近的狀況。傍晚,頌恩全家和我一起下山吃飯,他們帶我去大圍吃雞粥和燒乳鴿。在香港待了半年,果然都吃出門道了。吃完晚餐,又去吃了甜品,買了隔天早餐,然後就上山去。稍事休息,頌恩和我就去圖書館繼續啃書(這就是博士生的人生啊!)接近閉館時分,我們回到宿舍,繼續聊了些學校的近況。

元月18日,星期二。 早上吃了前一天買的叉燒麵包和一杯咖啡,原本想去參加早禱會,然後去找指導教授面談。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和頌恩喝茶聊天,等到10:30再去找老闆。面談的時刻還是到了,帶著緊張的心情,走進老闆的研究室,開始進行這次的報告和面談。這次的面談主要是針對論文的研究方向作初步的文獻回顧,在報告中,我將所蒐集到的文獻分為兩大類:路德神學中的創造論和路德倫理觀和創造論,然後向老闆報告我對這些文獻的評估。羅博士針對我的報告,也提出了幾點回應,其中最為重要的提醒就是要採取何種進路切入,以及要確定好原典範圍。此外,老闆也針對我提到(但是沒深入報告)的Oswald Bayer的Martin Luther's Theology一書中,關於路德的創造論部分,為我作了一番說明。而下次面談(二月)的報告主題也確定了:路德的創世記註釋(Lecture on Genesis)1-3章中的創造論,換句話說未來這個月除了備課以外,得全力衝刺路德的創世記註釋。面談結束,我也準備下山。由於考慮回程班機時間,所以決定禮拜二晚上住佐敦,因此面談結束後就下山,然後到佐敦和尚儒碰面。

和尚儒碰面,也把行李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從佐敦走到旺角覓食,然後就是去基道血拼。不過,這次的血拼全是代購,我自己一本也沒買。(不過這次從LTS圖書館借了不少書)血拼之後,我們就去麥記休息聊天。原本當天晚上要去清真寺參加一個關懷南亞裔的跨宗教聚會,不過後來還是放棄,決定去尚儒目前實習的教會看看,順便也去探索一下從來沒去過的荃灣。我們搭地鐵到了荃灣,果然和熟悉的油尖旺區大不相同,甚至和大圍也有點不一樣,雖然說不太上來那種感受,不過也算是對香港多一些體驗。晚餐時分巧遇該教會會友,就由他帶我們去附近的陳記燒鵝吃飯(不過我們沒吃燒鵝,聽他說這家燒鵝非常有名,已經有六十多年的歷史)。晚餐過後,尚儒陪我走到荃灣站,然後我自行搭車回去,他則是返回教會參加晚崇拜與查經。由於來荃灣時,是從油麻地搭到荃灣,所以回程我則是改在美孚轉乘西鐵。不過,在美孚轉車時,稍稍迷了點路,但還是順利回到柯士甸站。(轉車後,我發現應該到荃灣西站搭西鐵,還比較方便)回到佐敦,由於時間還早,而且晚餐吃的有點太飽,所以決定附近散步,然後就一路走到機場快線的九龍站(老實說,離佐敦還是有點距離),也看到了正在施工中的西九龍站(去年曾經備受爭議的一個特區政府的政策)。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回到佐敦住處,收拾隔天回台的行李,盥洗後就寢。

 

元月20日,星期三。大約六點左右起床,收拾好行囊,就到佐敦道上候車,等了十多分鐘,搭上A22往機場。候車時,接獲國泰航空簡訊通知航班延後起飛的消息。趕緊和家裡聯繫,提醒女兒中午放學,先到圖書館等我回來。然後,心裡盤算著到機場辦理登機時,看看前一航班是否還有可候補的機位。到了機場辦理登機,和櫃臺服務人員洽詢,確定可遞補上前一航班,總算不必拖到太晚,但其實此航班同樣也是延後起飛。辦完登機後,在機場的Burger King吃早餐,順便打電話和台灣的朋友聯繫事情。由於登機閘門比較遠,所以還是早點出發辦理離境,然後直奔登機閘門候機,順便整理主日講章的構想。10:20班機起飛,11:45分抵達台灣。三天兩夜的香港行終於結束,關於論文也有多一些進展,當然也就需要放更多的心力在這上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