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12週(實際上只有10週,兩週請假),我終於完成德語入門課程:Deutsch A1.1。

首先,根據過去學習語言的經驗(英文、希臘文、希伯來文或是其他程式「語言」),我很確定自己不是學習語言的料(這也正是為何我會考慮路德研究的重要因素之一)。當然學習德語也不例外,純粹是功能性的考量,包括我報名繳費之後,我都覺得自己有可能會半途而廢。所以,這次能夠全程上完,實在是令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其次,學習德語的經驗迥異於過去學習語言的經驗。首先,進度慢對我這種語言廢材而言,絕對是好事。雖然每次寫作業還是要瞻前(課文) 顧後(解答),但總還是有少許記住的,相對而言,會比較「自我感覺良好」一點。其次,老師的教法和教材讓我很有動力想繼續學習下去。另外,已經在腦中近乎消失的希臘文文法,還是有點幫助的。當然,為了讀德文神學專著,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下去啊!

最後要謝謝家人的全力支持,因為每逢週末就是我缺席的時候。七月下旬,即將開始超級密集課程Deutsch A1.2,希望我也能完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