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意料之外」,使得我從2011/09/11那個禮拜開始,一直到2011/10/27為止,連續七個禮拜都有講道或專題(一共六次講道,兩次專題),實在是「出人意料之外」啊!

或許對駐堂牧者而言,這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對我而言,實在不是一件容易面對與負荷的事。連續六週的講道,除了對象不同,經文講題也都不同。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重複使用講章呢?」理由有幾個:1.其中兩次講道是同一個教會;2.有些教會有建議經文或講道主題;3.我試過重複使用,自己感覺很不理想(其實是我不太會寫「萬用型」講章);4.(最重要的理由)我不覺得自己的講章預備的水準有好到可以一講再講。因此,六次的講道就必定(必須)是六篇不同的講章。

其實我早有覺悟,因為「出來混的,終究是要還的」。(誤)更關鍵的是,我最近開始認真且持續去思考"Doing Theology Is through Preaching for the Community of Faith."身為一個神學學徒,我並沒有那麼認真地去問自己這個問題:"How to do the theology?"至少在最近的過程中,是讓我有機會在忙碌的夾縫中去思想這個問題。當然這個問題之前,還需要問的就是"Why"和"For Whom",當然這些問題往往也是"分別而不分離"。

目前,已經完成或預備好的一共是2篇講章和一次專題,另外還有四篇講章和一次專題等著我。期盼當走完這段「意外之行」,可以對"Doing Theology Is through Preaching for the Community of Faith."多一些體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