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09.25)除了是9-10月一連串講道專題的中間點(已經完成一半:三次主日講道,一次專題),也是邀請普梅恩師母到家中餐敘的日子。普梅恩師母是恩師普牧師的妻子,據普牧師表示,普師母的能力和聰明才智都在他之上。(謎之聲:果然普家不簡單XDD)普師母是德國Tübingen大學的神學碩士,目前在挪威的the School of Mission and Theology進修博士學位,這次返台則是來校擔任新約研讀的密集課程師資。

雖然普牧師和我有相當長的師生之誼,但是和普師母卻是少有機會接觸。記得第一次談到話,是在他們預備回國前,全體神碩生在他們台北家中的聚餐。所以這次的餐敘,也是我們家和普師母的「第一次接觸」。普牧師來台期間,我們特意詢問普牧師關於師母的飲食偏好,後來決定還是在家中預備家常菜招待,因為師母喜歡中國菜。今天預備的菜色有:起士煎蛋、鹹蛋四季豆、木耳炒肉絲、燙透抽和炒海瓜子。師母很喜歡今天的菜色,尤其是海鮮的部分,因為在德國新鮮的海鮮不容易取得,而且價位不低,而且她返台期間都是在學校餐廳用餐,也很少有海鮮,因此今天的兩道海鮮讓她非常開心。

普師母也送了小禮物給心詠和心諒,同時也把我訂的德文書Schöfung als Anrede (by Oswald Bayer)交給我。我則是意外地發現這本書的特別之處,就是竟然有作者的親筆簽名,而且經普師母確認無誤(因為普師母的神學碩士系統神學科主考官就是Dr. Oswald Bayer)。想不到我竟然意外買到一本有作者簽名(雖然不是簽給我)的經典著作。

普師母相當健談,今天聊了不少事,當然很重要的就是知道傳華(普牧師的兒子)非常想念台灣的「王子麵」,因此我們要在普師母回國前買到王子麵(小包裝)讓她帶回德國。當然普師母也告訴我,明年二月她和普牧師都會返台,所以我可以開始訂需要用到的德文書(寄到他們家),然後幫我帶過來。(謎之聲:你的德文恐怕只剩下數字而已吧!)雯靜也準備了一些小禮物,讓師母帶回德國,特別是希望這些小禮物能對師母目前參與的事工有些許微薄的幫助。

很高興能邀請普師母來家中餐敘,希望明年二月普牧師夫婦返台時,能和他們一起用餐,因為這樣的機會恐怕是越來越少了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