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8日,是第十九次的香港行。與過去行程相仿的是「來去匆匆」,與過去行程不同的是多些從容與更多收穫。

這回到香港,主要的任務還是參加例行Colloquium(週五下午1:30舉行)。由於早上要送小孩上學,因此訂的出發航班是10:10。當天送小孩上學後,直奔新竹高鐵站,順利搭上7:39的高鐵,抵達桃園再轉搭接駁車往機場,時間還是相當充裕(下次就可以考慮搭9:20的航班)。9:50登機,10:10起飛,11:50降落香港機場,12:10入境,首先就是八達通卡儲值,聯絡在香港的尚儒和頌恩家,接著就是去等開往沙田的巴士A41。大約12:40搭上巴士出發,13:15左右到達沙田新城市廣場,接著就是搭的士上山,下車正好巧遇博雅和以樂,趕緊將最要緊的東西交給她們。然後就直奔colloquium會場,幸好在圖書館遇到頌恩,蒙他幫忙收留我的行李,然後進到教室,還好才正要開始進行。

每月一次的Colloquium,是LTS的研究生(M. Th., D. Th. & D. Min.)學術交流的機會,尤其是本組(Systematic Theology & Church History)的領域範圍包羅萬象。10月7日是由來自印尼的博士候選人Tampubolon, Rodion Posmen報告,主題是"Paul Tillich's Thought of Religion and Culture"(應該是論文中文獻探討的一部分)。當天有不少的討論,最後Coordinator(也是Tampubolon的指導教授)區建銘博士也作了一些總結(他是研究Tillich的專家)。Colloquium結束後,去圖書館找頌恩拿了行李,就先前往雲水堂辦理入住,將該帶的東西準備好之後,我就徒步下山,前往深水埗和尚儒會合,因為要去採買我的新玩具工具:Arnova 7 G2。

其實深水埗一直是只聞其名(旺角之外的另一個3C重鎮),這次去還是頭一回。雖然是下午4點半過後,但是街上人潮已經不少,進到目的地黃金商場,雖然不至於人聲鼎沸,但也是熱鬧滾滾。找到了在網路上survey到的商家,就進去詢問是否有現貨,然後也試完一下。雖然有些預期以外的小狀況(其實就是沒有提供Android Market),但是就方便性和價錢(HKD 1488)而言,還是值得購入,因此就敗下了這部Arnova 7 G2。(不要問我為何沒有開箱文)

買完Arnova 7 G2之後,趕緊搭地鐵回大圍,因為今天頌恩邀了一位緬甸學長(預計明年博士班畢業)和一位內地同學餐敘。席間和內地同學聊蠻多的,不過因為19:30還必須趕往以馬內利浸信會參加講座,所以就提前告退。這次的講座是環球聖經公會主辦的「文學釋經與我何干」,由吳仲誠博士和曾思瀚博士擔任講員。雖然我的廣東話根本就是一竅不通,但還是有些許聽懂的部分。其實最令我感到特別的是,出席人數相當多(粗估約有200百人以上),而且中場休息時間,也有許多人踴躍購買本次講座講員的著作:《舊約詮釋學初介》(吳仲誠博士)和《敘事鑑別學》(曾思瀚博士),當然我也買了一套,外加幫朋友買了一本《敘事鑑別學》。講座結束後,也把握機會和久仰大名的曾思瀚博士見面。一直只是久仰其名,雖然也在FB上有互動,但是面對面還是頭一遭,當然簽名是不可少的。除了簽名,曾博士也在扉頁留下贈言:"for Mr. Chen. It's so great to see you & finally shake your hand. All the best to your PhD. studies."我只能說,曾博士不僅有學術的嚴謹與深度,也有牧者的風範與謙卑。(順帶一提,曾博士本人比相片中更加挺拔。:))講座結束後,由長沙灣站搭地鐵回大圍,這也是那天第四次地鐵轉車大作戰(東鐵線<—>觀塘線<—>荃灣線)。回雲水堂後,就洗澡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隔天,起了個早。山上涼爽的天氣,讓我決定出去走走,趁著週末沒人,上LTS去靈修默想,正好巧遇這次沒機會碰面的Billy(他上山幫學校拍照),也先約了下次見面的時間。接近早餐時刻,回到雲水堂用餐,餐後回房間整理行囊,辦好退宿後,就出發去頌恩家坐坐。才到頌恩家沒多久,正好孫玉芝老師帶著現煮咖啡下樓來,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和這麼多台灣鄉親一起分享。由於12:00和yanlaptak約見面,所以就10:30先行告退,和頌恩走道風山路下山,途中也聊了一些近況,也為彼此完成論文打氣。抵達大圍站,也是說再見的時刻。搭上電車,我前往旺角東站附近的基道書樓,先去採辦一些書籍,然後預備和yanlaptak見面。

進了基道門市,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這本「馬丁路德神學」,作者標示著「拜爾」(譯者鄧肇明)。我不禁心頭一驚,心想「該不會是Oswald Bayer的Martin Luther's Theology: A Contemportary Interpreatation的中譯吧!」拿起來一看,果然沒錯,而且是由德文本直接翻譯成中文的。立刻二話不說敗下來,雖然我已經把英譯本讀完了,但是這本書中文版絕對值得購買以及重讀,因為譯者鄧肇明的譯筆流暢,並且他也是德國漢堡大學神學碩士,對於德文和路德神學的掌握都不在話下。此外,也買了其他朋友需要的書和預備送朋友的書和禮物,然後就到大樓地面層準備和yanlaptak見面。碰面後,他帶我去附近一家平價美食吃飯。稱這家是平價美食,一點也不為過,店裡最貴的單點才HKD 75(相當於台幣300),而且餐點都是現點現作,連我們吃的pizza也是。這家的pizza是薄皮,但又有其特色,就是薄中帶點厚度,餅皮吃起來有咬勁。焗烤海鮮飯中的飯接近台灣人習慣略帶豐潤的口感,更是另一番驚喜。當然餐桌上的分享,也是樂趣所在。餐後,yanlaptak帶我到附近的一家天主教書室參觀,這家書室位於始創中心(天啊!這店租多高啊!),小小的書室和外面的人聲鼎沸十足的對比,也是一種奇觀。接著我們去太子站附近的天道書室,正如yanlaptak所說,天道的外文書比基道多,不過我這回也已經用完行李箱的空間,所以只好等待下回。(當然也看到幾本不錯的書)

由於yanlaptak另有要務,所以我們就告別,我也前往旺角找尋A21站牌,預備前往機場。其實抵達機場還早,就拿新買的Arnova試用,估計時間差不多,就去辦理登機手續,得知班機延後25分鐘,決定還是先辦理離境,然後去登機閘門口休息等候,順便讀一讀剛買的《利科:在聖經鏡像中尋索自我》。15:45登機,18:10起飛,19:50左右抵達台灣。入境後,一整個時間都沒有耽擱地進行:往高鐵接駁車→高鐵→開車,回到家20:45左右。結束了這次依舊匆匆,但是收穫滿滿的香港行。

[補記]從香港回來後的隔天,在教會有宣講服事,去香港前就已經寫好講章,並且也製作成PDF檔。所以,我的 Arnova處女秀就是10/09主日講道中,放講章PDF檔的媒介,真的很方便,以後講道就用這個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