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八月中旬完成A1.2的課程後,德語學習幾乎是逐漸消失在生活中,一方面是馬不停蹄的忙碌,另一方面的確是自己的懶散。不過,自從本月份生活作息上的調整,讓我重新燃起複習德語的念頭。

首先,是每天早睡早起為家人作早餐。以往我是晚睡早起(凌晨1:00左右就寢,早上6:50起床),現在則是早睡早起(最晚11:00就寢,通常可以5:00前後起床,甚至更早)。一早起來,除了讀經靈修以外,就是為全家人做早餐。而做早餐的同時,就是帶耳機聽A1.1&A1.2課文的MP3,雖然很多部分還是聽不懂,但是至少每天都聽德文,去熟悉發音和加強聽力。既然做早餐可以聽,當然準備晚餐的時間更長,當然更應該善加利用練習德文聽力。所以,現在每天準備全家早晚餐的時間,就是我的德語聽力練習時光。

其次,我也報名了A1.3,繼續展開每週通勤天龍國上課的時光。雖然我知道每週上課的型態,對我而言並非最佳的學習方式(密集課才是),但是至少還是可行解,而且明年三月極有可能到德國參加研討會。為了到德國能夠有多一些日用德語可以使用,這十二週的辛苦就算不得什麼了。另外,我也開始參加學院提供的免費德語課程,雖然每兩週才能去上課一次,但是至少都是多些機會可以加強德語。

最後,就是去找德語聖經朗讀MP3,以後早上讀經時間,就可以聽MP3搭配讀德文聖經。雖然文法和單字量都不太足以理解(甚至是聽懂),但至少是個加強發音、聽力和閱讀,畢竟聖經內容相對比較熟,還是可推敲出意思。

雖然我的德語在可見的未來,應該還是非常的有限,但是我很期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既然英文已經沒機會救,那就至少把德文慢慢學起來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