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Communion  
今天是按牧後,首度主領聖餐崇拜,當然也是第一次在學院主領聖餐崇拜。

自從得知本學期院內第一次聖餐崇拜由我負責主禮,內心多少有種無形的壓力,日期愈接近,壓力也就愈明顯。特別是關於禮儀中需要吟唱的部分,更是沒把握,但是從寒假一直到今天為止,每天總是有需要關注的事務,能用來練習禮儀的時間實在有限。為了便於帶領禮儀,我還特別自製了縮小版學院聖餐禮儀本,以便主禮時使用。(感謝主,這個作法的確是很大的幫助。)

今天的主禮過程,我個人是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特別是我一向認為已經熟背的設立聖餐經文(每年系統神學課堂我都會當場背誦),今天的主領中卻是有一兩句誦讀得很不順暢。另外,就是某些需要清唱的禮儀詩歌段落,旋律似乎跑掉,看來應該要安排固定練習的時間。不過,今天崇拜時間掌握的算不錯,至少崇拜時間結束時,大概是剛過12:00

最後要謝謝院長的鼓勵,也要謝謝蕭老師司琴上的協助,另外文傑兄的《信義有心人》一書讓我對禮儀有更多的認識和學習,也對我今天首次主領聖餐崇拜有著不可抹滅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