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e2016.jpg
各位親愛的畢業生:

恭喜你們即將完成學業,進入新的階段。畢業之前,有三句話要送給你們。雖然都是老哏,不過哏還是老的好。

首先是「此地不宜久留」。是的,時候到了,就該畢業,不要留戀,除非上帝呼召你在信神服事:教學或成為同工(我就是血淋淋的教訓啊!)。或許這裡會讓你覺得想如同門徒親眼目睹耶穌登山變像之後所說的:「這裡真好,我們在這裡搭三座棚...」,不過,但願你們都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從這裡跟隨耶穌走出去,迎接服事與其中的挑戰。

其次是「你們不可停止學習,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如果有人認為神學院三年的學習,就足以面對未來事奉的需要和挑戰,那我想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你們在這裡的學習,不僅是為了事奉而學習,同時也是為了能夠繼續學習而學習。三年道碩,我們只提供了四門原文釋經的課程,但接下來就是你自己可以運用同樣的原則在事奉中操練原文釋經。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藉由老師的講解和說明而學習,也包括自己運用已經學習到的內容與方法,持續地探索與反省。深願你們在未來的事奉中,仍舊保持學習的熱情。

最後是腓2:4「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段經文我們都很熟悉,相信各位蒙召事奉也不至於「單顧自己的事」。但是我必須說,不少時候我們服事顧念別人的需要,其實只是表面上的,實際上我們還是在顧念自己。是的,我們的確是服事顧念別人,但這些卻是為了達成我所設定的目標、成績、果效,以致於成為個人的成就。懇求上主幫助我們,不是為了自己的成就而服事他人。

此外,畢業之後,我就不再是你們的老師,而我也不再稱你們為學生,而是希望稱你們為「我的朋友」。因為對我而言「老師」不是稱謂,也不是頭銜,而是關係。希望你們也願意待我為朋友,但如果你們不願意的話,我也不便勉強,畢竟「相見不如懷念」。

敬祝事奉得力

主內

冠賢敬上

06/01/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