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heNewsLen讀到這篇,其中這段話格外令人有感:「 天地如此遼闊,老師能做的只是把學生帶到一個足以瞭望到遠方的位置,然後跟他說,就是這裡了。」

在超過卅年的學生生涯中,不少位老師不僅將我帶到一個足以瞭望遠方的位置,甚至是未曾想過的遼闊。其中幾位更是支持與鼓勵我繼續探索,即便我未必能夠有所成。而在即將屆滿九年的教學生涯中,距離「把學生帶到一個足以瞭望遠方的位置」的境界應該還很遠,頂多是為他們遙指一個足以瞭望到遠方的位置,卻還沒本事帶他們到那個位置。

「成了學生,成了老師」是現況的描述。「成為老師,成為學生」則是現況的履踐。在身為學生的探索仍在進行之際,恐怕只能繼續遙指一個足以瞭望到遠方的位置,或者我也還在學習成為一個老師,需要有老師帶我到一個足以瞭望到遠方的位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