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3年六月起接受內湖教會的呼召擔任聖禮牧師,迄今已滿三年。

或許有人會好奇(或困惑)我為何用「接受教會的呼召」來指稱我擔任聖禮牧師的職務。三年前,因內湖教會的聖禮牧師桑俐妲牧師(Rev. Tuija-Riitta Heiskanen)即將退休返回芬蘭,因此教會和我聯繫,詢問我是否能前來協助擔任聖禮牧師。於我而言,不僅我藉由被按立而領受牧職是基於教會的呼召,同樣我能夠在教會中執行牧職—宣講聖道及施行聖禮也是基於教會的呼召。因此,即便教會是「詢問可能與否」,對我則是明確的召請。所以,我就開始每月第三主日北上內湖教會宣講與聖禮的服事。

三年的聖禮牧師職務也是許多學習與成長。首先,在教會的允許下,我將教會既有的聖餐禮儀(較簡化)稍加擴充,希望讓禮儀精神逐步恢復與融入。並且我也穿著大袍、聖帶並束腰帶服事,甚至從今年四月起,我也穿著祭披服事。也謝謝教會接納我使用比以往更多的禮儀元素。

Philip20160417.jpg

其次,由於內湖教會較為弱小,能夠於崇拜中司琴只有教會的陳教師,因此崇拜中唱詩時的伴奏多半是使用詩歌CD,而這對於會眾唱詩而言,有時是較為困難(因為CD屬於演唱)。因此,在經過禱告和邀請之後,我就每逢雙數月除了宣講與施行聖禮外,同時也主禮崇拜並且邀請同工來協助司琴。因此特別感謝李佳容姊妹、陳嬿如姊妹、魏正和弟兄、吳秉純姊妹等,一次或多次地來協助內湖教會的司琴。當然,也要謝謝心詠和心諒也曾一次或多次擔任內湖教會的司琴。

Cathy_20160619b.jpg

第三方面的學習是交通方式。一開始我是以三重客運+捷運(教會位於港墘站附近),雖然方便但也是得花不少時間(板南線轉文湖線)。後來經朋友指點,就改成三重客運+21路公車。為此我還特別下載台北公車App,以便確定公車到站時間。(果然某次因高速公路塞車,抵達台北時已晚,而公車還得等上20分鐘,立馬決定搭小黃以免遲到)而為了雙數月的服事需要,我也嘗試開車前往,也算是對既有習慣的突破。

最後,也可說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就是經歷聖徒相通。雖然只是每月一次的聖餐崇拜服事,但卻是提醒我應當更多關心教會的需要以及弟兄姊妹的近況。因此,也懇請讀到這篇的主內肢體為內湖教會禱告,特別是為教會原址所在的社區正在洽談都更重建(該社區為海砂屋)以及教會的財務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