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普牧師:平安!
明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今年我們家有兩位畢業生:心詠國中畢業,同時也是信神基宣畢業,心諒則是國小畢業。至於我,十分慚愧,還是跳票,沒能一起畢業。

catherina_cls_grassroot.jpg
去年的大事是我們全家一起參加學院的改教之旅,在普師母的領軍之下,我們參觀了羅馬、梵諦岡、威登堡、爾弗特、萊比錫、哈勒、托爾高、愛森納赫、瓦特堡和法蘭克福等地。而我也代表學院在威登堡的路德花園種下一棵樹。七月底返台之後,隨即有半年(08/01/2016-01/31/2017)的時間免兼教務長職務,可以專心論文寫作。其實開始的第一個月很難進入狀態,九月稍稍進入狀況,十月又碰到瓶頸。在與張玉文博士晤談之後,露出一線曙光,在僅剩的三個月中,總算得出一些成果:論文2-4章。而在今年二月復職之後,又是陷入瓶頸加忙碌狀態。不過四月發現一本書:Unholy Trinity: Martin Luther Against Idol of Me, Myself and I (Michael Lockwood, CPH) ,似乎為論文遺漏的一環提供一些線索,希望暑假能把進度追上。
學院剛舉行第49屆畢業典禮,今年神碩的畢業生是潘立言牧師。而神碩去年和今年也錄取三位新生,今年下半年也會有考生。今年也是改教500週年,學院出版了Prof. Dr. Berndt Hamm的《早期路德》(這也是你所大力促成的)和路德的《加拉太書講義》,另外也再版了《羅馬書講義》。今年的APELT講座特別配合改教500週年,而改在10月30日舉行,講員是Dr. Timothy J. Wengert,主題是:豐收中的省思。他將要以〈九十五條〉、〈基督徒的自由〉和〈路德大小問答〉為題材,發表專題演講。而Dr. Wengert的Martin Luther's Catechisms: Forming the Faith,也將由校園書房出版社出版中譯本(目前我也正在協助神學審校)。如果你還健在,相信一定會回來信神和我們一切歡慶這個重要的時刻。
今年八月我就在學院任職滿十年。好快,十一年前,在你們全家要返回德國之前,你鄭重地對我說:「冠賢,我要代表信神呼召你成為學院的專任老師,接替我的工作。」參與神學教育是當時我未曾思考過的服事,更何況是要接下你的工作?謝謝你的肯定、鼓勵與支持,即使在你安息主懷之後,你的榜樣仍然是我得以繼續下去的關鍵之一,雖然我實在不是一個稱職的接替者。
九月起,我也進入博士班年限的最後一年,希望能不負你的期望。明年此時,或是更早,希望能捎給你好消息。

你的學生&朋友

冠賢敬上

06/14/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