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大信望愛某次聚會中,每個人都要分享難忘的聖誕節。我分享了兩個難忘的聖誕節。

第一個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教會過聖誕節。那年九月我信主,第一次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晚會和報佳音。報佳音最後一站是教會的林長老家。林長老就住在教會後面,是棟西式平房,外面有草地花園,房子內部是典型的西式風格,甚至還有壁爐。長老娘是美國籍的退休護士,她年輕時從美國來台灣,原本在痲瘋病院任職,後來和長老結婚。他們夫婦倆膝下無子,但是教會裡的年輕人就像他們的孩子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在教會過聖誕節,也是我第一次明白「聖誕就是在愛裡分享」的意義。

第二個是我研究所畢業那年的聖誕節。那時我剛分發到清泉崗的陸戰隊基地擔任少尉軍官。因為離母校東海很近,我剛好也排到假,所以就回東海過聖誕節。回學校第一件事,就是聯絡研究生團契的輔導黃哥鄔姐夫婦。聯絡之後,我才知道鄔姐因為帶狀泡疹在榮總住院,而黃哥要在第二場聖誕崇拜中講道。我連忙趕到黃哥家幫忙預備鄔姐的晚餐,黃哥準備一些東西,再加上教會弟兄姊妹幫忙煮的雞湯,黃哥和我就先趕往榮總(東海對面)去看鄔姐。雖然鄔姐臥病在床,但是絲毫不見愁容,至多只是為黃哥還要如此奔波感到不捨。等鄔姐吃完晚餐,黃哥和我又連忙收拾,趕回東海教堂,預備參加第二堂聖誕崇拜,等到第二堂聖誕崇拜結束後,我又陪黃哥到榮總看鄔姐,因為黃哥要留在病房過夜,所以我就先行告退。

當我走出榮總,走在通往東海的地下道途中,我想起這前後五六個小時之間,從來沒有看到黃哥有一絲的慌亂或是急躁,去探視鄔姐時,也不見她的憂愁。固然黃哥素來就是處變不驚的鎮定,但是絕對不止如此。其實,教會同工也都知道鄔姐住院之事,黃哥也可以委請其他同工代替他擔任聖誕崇拜的講員,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生活中遭遇意外,就變得慌亂,甚至抱怨。在他們身上,我明白了「平安是源自於對上帝的信」。是他們對上帝的信,使得他們得以在這樣的意外中,仍然能夠不憂慮,也不忘記所承擔的,即使需要為此付上代價。

在愛裡的分享,不會使人擁有的變少,只會令人更加經歷豐富。本於信心的平安,是能讓人不至憂愁,反倒更願意委身於上帝。而這些才真是足以令人長記心中,永誌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