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是最近剛讀完的一本書,其實很久以前就買了,不過一直就被擱著,直到最近才又被翻出來。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蘋果(我指的是水果的蘋果),無論是在蘋果還是種貴重水果的小時候,抑或是從高價到低價都有的現在。大概因為蘋果的口感和水分,一直都不為我所欣賞,即便是現在,除非桌上沒有其他水果,不然我是絕不會拿起蘋果。想當然爾,進到賣場的蔬果區,蘋果也絕不會是我的首選。

不過,相較於對做為水果的蘋果的不喜歡,我還蠻喜歡這本「蘋果」,當然副題也很精彩:「誘惑與背叛—從伊甸園到現代果園」。書中介紹了現代蘋果園的發展史以及近代的育種史(當然也是一篇篇辛酸史),特別是把「蘋果」當作一種工業或產業來看待,的確是我們這些最終消費者極少會想到的。此外,最令我神往的就是關於蘋果酒的釀造及其興衰,因為實在很想一嚐作者所言之「敗德蘋果的生命活血」。

最後,就用封底文字做為結束吧!
我們同樣都在平凡普通的事物中,
追尋危險的奧秘:
用閃閃發亮的玉米核來釀酒,
在安息日販售蘋果,企圖改造上帝的家園。
就向玉米穗藏著烈火,整顆蘋果紅色帶金的外表下,
也埋藏著奇幻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