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校園團契訓練部一年級同工拜訪新竹地區辦公室的日子,通常新竹地區是整個新同工拜訪各地區辦公室的最後一站(往例都是第一站到屏東,然後沿途北上,經高雄、台南、嘉義、台中、新竹,然後就回台北)。

基本上,當一年級新同工來拜訪時,也就是預告目前二年級的同工即將完成訓練部的課程,成為校園的正式傳道同工,並且也會分派到不同的事工組中,正式進入全職服事的階段。而新同工拜訪各地區辦公室,主要的目的就是讓他們對整個校園團契的事工領域,特別是各地區的特色和需要,有所瞭解。未來也才能更深入且全面性地去參與校園整體事工發展。對地區辦公室而言,這也是我們認識新進傳道同工的機會,因為未來他們也可能會被分派到地區,透過這個拜訪行程,也可以增加彼此的認識與互動,畢竟新同工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台北總部接受裝備與訓練。
 
今年的地區事工分享中,我負責介紹交大信望愛團契的現況,因為交大團契目前的聚會型態與方式,是和主要的團契典型聚會方式相當不同。因此,豐肇哥希望我能將這個模式和經驗分享給新同工。果然對這些新同工而言,他們雖然也是熟悉網路的世代,但是他們仍然相當讚賞交大團契將網路與團契作創意結合(特別是推文訂便當),也為我們總是將上帝所賜的創意活用在福音、關懷、…等,感到興奮。其實分享到這部分,我心中也不免小小得意,因為我是何其有幸,能夠親眼見到,也親身參與了交大團契這三年來的更新與變化,而且這些都是團契的
弟兄姊妹們,一起發想、一起參與、一起實踐,也一起經歷上帝在當中的帶領。

帶隊的團契部主任聽完了分享後,直說這個案例應該和大學事工組的研發會報告,但是我說,這不是我去研發推動的,這是團契同工自發地投入、摸索、嘗試,而獲得的成果。如果真要去報告分享的話,應該是由團契同工們來作。團契部主任希望這個案例能夠成為一些弱小團契的幫助,去思考並尋求如何在現有的學校生態處境中,發展出合適的團契聚會模式,並且也能具體地帶出福音行動。

正如我在今天的分享資料中提到,交大團契目前不容易以既有的「團契規模」概念(例如:穩定聚會人數)來描述,但是這又何妨呢?上帝豈不是讓我們少了對數字的關注,好使我們專注於將基督的福音與恩典分享給那未信的同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