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年只看一本書」,這是我在青宣中看到的一段廣告詞的前半段,至於後半段我想即使沒寫出來,也猜的到大概要講什麼。更巧的是,這個廣告所要促銷的那本書,正是三年前的青宣主打書,而我也曾經有幸(或是不幸)地在上屆青宣中推介過這本書。

不過,我並不是要談這本書,而是想說說這段廣告詞。

「如果你一年只看一本書」,下半句應該是什麼呢?吳老編今天略帶戲謔地說:「我們都降服在資本主義之下!」大哉斯言!是啊!所以,身為降服於資本主義之下的出版社,當然應該理直氣壯地的寫下「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書」之類的廣告詞。

但是,同樣降服於資本主義之下的我,卻是難以苟同這種出於抄襲,又空洞乏味的廣告詞。譴責之餘,我也應該拿出點想法,不然我不過就像是藥酒廣告裡面那群只剩下一張嘴的中年男子們。

如果讓我這個降服於資本主義之下的混蛋來寫的話,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如果你一年只看一本書,那麼你應該要悔改,並且從這本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