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院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以學院同工身份參與的新生訓練。

距離我的新生訓練,已經有六年了。當然六年前的新生訓練和現在的新生訓練,基本上已經有很大的不同。無論是在時程長度或是內容上,都有相當程度的調整。不過,訓練的目的和目標卻都是一致的—協助新生調適身份,使學習與學院生活能盡快步上軌道。

今年我還是負責講「研究與寫作方法」,大綱和去年的相去不遠,大綱幾乎都沒改變,不過範例倒是縮減為三個。另外,最近剛好在讀Robert
Rosin的這篇"Luther Discovers the Gospel: Coming to the Truth and Confessing the Truth"的文章,其中也有對於ortatiomeditatio的一些詮釋,我就順便拿來分享。我想對新生而言,其實這堂課的幫助很有限,因為研究與寫作經常是實際進行時,才能感受到這些步驟和建議的重點。不過,至少我還是期待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可以稍微描繪一下研究與寫作方法的輪廓。至於進深的探索和學習,就留待他們實際進入其中去體會了。


今天下午也和校園總幹事振華哥以及團契部主任文衍聯絡上,約定了禮拜五進行合作企畫的洽談。對我而言,這還真的有點緊張和刺激,畢竟才剛離職半個月,就回來洽談合作企畫,還是需要習慣身份的改變。不過,相信這個合作會在上帝的帶領與保守中進行,也盼望上帝開路,讓我能繼續藉此參與在學生福音工作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