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jpg

1989年,大學二年級寒假,在某基督教書房發現一本新書—《使徒信經新釋》,看到作者是楊牧谷,不假思索就決定買下。從此也意外地展開長達十二年的閱讀。

對當時才大學二年級的我而言,《使徒信經新釋》讀來既陌生卻又引人入勝:陌生,因為使徒信經雖是每主日崇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卻未曾深究其意涵,遑論作者引經據典地申論與闡述;引人入勝,則是因為在申論闡述之餘,作者所提出的當代意義,對我是極為重要的提醒。而就在陌生與引人入勝的交織中,《使徒信經新釋》成了我從大二直到入讀神學院(2001年)之前,持續不斷閱讀、反省,也由此延伸閱讀觸角,激發我的神學閱讀胃口。稱它為我的神學啟蒙,實在不為過。

雖然自入讀神學院,開啟另一番神學視野後,不再有太多機會翻讀《使徒信經新釋》,但過往反覆累積的閱讀,書中的諸多洞見早已刻畫於心,不僅在個人研修神學過程中,成為無形的對話伙伴,並且也對我的教學事奉,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與塑造。

今年適逢校園福音團契成立六十週年,而明年則是《使徒信經新釋》出版三十週年,深願這本曾經啟蒙我、引導我也塑造我的好書,能再度被華人教會欣賞與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宗小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